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等我变成老东西|南京随笔


文/阮卒

搜索了一下小时候在淮阴住的小区(其实很大,里面大概大几十栋楼吧,以及两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菜市场,一个人才中心……对,都在一个小区里,如果不是小区的居民的话,走在里面大概率是要迷路的)。

找到的消息呢,不是在议论这里是不是马上就要拆迁了,就是在问这么个破小区怎么还没给拆掉——挺感慨,毕竟12岁之前几乎完全是在这个小区里度过的。那两个幼儿园就包含了我上的幼儿园,小学就是我的小学啦。

可就算是这些帖子,也都是快十年前发的了。接着翻下去……就什么消息都没了,就像是编年的地方志,翻着翻着,时间跳跃了。

我一度猜测,“呀呀呀,该不会是已经被拆除盖成商业街了吧”,一边接着翻下去。直到屏幕上出现了去年的一条消息,是说淮阴市政府发起了一个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工程。大概是要加一些无障碍设施,然后拆除一些违章建筑。

嗯,适老改造好啊。对老年人好点,对老东西好点,他们又没有妨碍年轻人和年轻的东西挣钱做梦。这样一来,等我也变成老东西了,说不定还能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