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她不想真的成为一位母亲|小说碎片

阳光是那么地美好,空气是那么地新鲜,草地上,她站在那里,毫不相称的平静充满了她年轻的面庞。待会儿,她即将在这里,再次成为母亲。在一则买车贷款的广告中。


她曾经发誓,不再这么做了,但且容我们把时间倒转回半年前。就像表演艺术中一句老掉牙但无比正确的俗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说的,我们国家的股票大概只有百分之十的时间是上涨的,然后会用剩下的百分之九十的时间,和小投资者们共同成长。然而,正是股票在那百分之十时间里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现在,她正处在共同成长的阶段。


我知道这成长背后注定充满了泪水,但我还是更关心这背后到底有多少泪水:


首先呢,她不是一知道基金这回事以后,就立刻跟风去炒的。在小时候,她曾经见过:自己的父亲是如何在股市里殚精竭虑,直到把家里的积蓄运作到消失。所以出于谨慎,她还是带着疑虑观察了两个月。但两个月过去了,她发现身边的姐妹们确实一直都在赚钱,她便说服了自己:


我上,我也行。


——“我不行了,我人已经没了。”(摘自后续的朋友圈,她的)——


而且这些基金经理其实看上去都还挺有礼貌的,不像有什么坏心眼的人。


——“这些人渣根本就没有心。”(引自刷微博时她的自言自语)——


其次,当然,就和我们大家一样,她也不是一开始就亏钱的,甚至她也一样从里头赚了不少。不过,赚钱虽然快乐,但赚了不花是不会幸福的。所以,她买了包括而不限于:


一张健身卡,为了健康。不过因为疫情,健身房的资金健康状况并算不上很好。


她还买了一只皮包。她过够了狼狈挣钱的日子,她终于明白了,人要活得漂亮。


这其实没什么问题,她花了几万块钱,是因为她赚了几万块钱。但问题是,由于觉得还能涨,她没有把这些基金卖掉。然后,她的基金就开始跌了。她赚的钱就消失了,但她花掉的那些钱却铁证如山:


她的包就在海关,而且被抽中要缴纳税金。


所以,从基金开始下跌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已经在亏钱了。她用真金白银换来了健康和漂亮,但她即将再次用健康和漂亮去换回真金白银。


刚开始跌的时候,她还会心怀希望地从新的皮包里拿出手机,盼着这些基金能迷途知返,跌够了就像之前一样继续涨。没涨。继而,她观察到有一支基金跌的比较慢,它的基金经理看起来格外有礼貌,她盼着他能够挺身而出,救救自己。为了表达信任,她还抄底加了仓。随后,她发现:这些基金持仓的股票都是一样的,这支基金当时大概率只是跌累了正在休息。


她意识到,这些基金经理和她之前碰到过的那些男人和T没有什么区别。她又被骗了。但其实还好,虽然她在理财方面没有什么专业的见解,但在被骗方面,她是个货真价实的老手。她非常体面地,不再去关注基金的涨跌。因为她当过疯女人,她知道那并没什么用。而且,她希望自己和自己的父亲至少有所不同。


“只要我不卖,我就没有亏。基金涨回来那天,我就把它们都卖掉,钱还在,我还可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她的那几十万积蓄,在那个遥远的日子到来之前,都无法再帮她了。


时不时,她还是会看着手机屏幕,偷偷咒骂:“哎,你们倒是跌啊,你们不是喜欢跌吗,别停啊,跌啊!”


基金并没有什么反应,她知道,该做点什么的,是自己。


因此,她重操旧业,在汽车贷款广告中,饰演一位年轻妈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