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虚掷光阴吧我的朋友|随笔

天高皇帝远

在云南度假待了十天,和北京相比,感到这里就是有很多很多事,还没来得及“被管理”。

口罩爱戴不戴,商店餐厅也没有固定的营业时间。十点起来,想出门买烟,小卖部还关着。

我相信,这种不讲理的随性是“天高皇帝远”的结果。

举例来说,我前脚刚刚回北京,位于中缅边境的小城瑞丽就爆发了一小波疫情,由于感染者多是缅甸偷渡而来,还引来了新华社的批评。而当地,“竟”也组织了一次对边防的采访,图文并茂情感充沛地证明:

边境线漫漫,边防不易,你们中央呀,空口白牙就顾着批判,也是根本不知我们的辛苦。

就这么给新华社顶回去了。

不仅想起去年,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好像是大理,在那个山呼“同舟共济”的时刻,几乎以一种理所应当的态度,“拦截”了一批本应送往他处的口罩和防疫物资,也是引得网友们一片惊诧。

大概就是这种还没被“管起来”的状态,让我在过去的十天也懒得去管自己了——

景点?不去。

美食?待会儿。

徒步?看睡到几点吧。

赶路?停下车我去水边看看。

虚掷光阴吧,没人管你,皇帝也不能。

啊,除非皇帝来云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