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亲爱的,该走了。」|短篇小说

“我们聊过星座,聊过带小院的房子,聊过未来的孩子,聊过那个孩子的名字应该叫什么……但忽然有一天,他从爱河里站了起来,你这才发现:河面之下,之前看不到的地方,其实还存在着另一个女人。你都不知道她的星座和姓名,仅仅是知道一个爱称而已。你甚至怀疑,他又是否清楚她到底叫什么。

 

你心如死灰,满心以为他就要离开你了,而这时,他清楚地告诉你:

 

‘亲爱的,该走了。你,该走啦。’

 

走的过程里,你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他会一直催你。

 

‘快走吧,亲爱的,我不想恨你。’

 

你也会怀疑,他们是否也聊过星座,聊过带小院的房子,聊过未来的孩子,聊过那个孩子的名字应该叫什么……甚至,那个孩子的名字是不是同一个。是啊,完全可以是一样的,因为那个孩子的姓名并没有任何一部分真的属于你,但有一个部分一定是属于他的。他把这个命名权假模假式地包成了礼盒放在了你的面前。浪漫又甜蜜,亮亮的彩纸上映着你们温馨的家。

 

他依然温柔。

 

‘我不想伤害两个女孩。’

 

于是他决定了,可着你伤害个够。

 

现在,礼盒还没打开,他把礼盒拿了起来,并且希望和你妥善地尽可能高效率地处理好离婚这件事。这样,这份尚未拆封的礼物便依然可贵,浪漫又甜蜜。

 

快走吧,不要成为又一个被憎恨的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