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遊記〉我的雪霸國家公園第一條「榛山步道」

久違的爬山行程

上上禮拜天母親節(前一天帶去吃牛排,等我妹弟回來再去吃大餐),老母去上班我就趴趴走,正當我轉動腦袋想著要去哪裡呢?儘管天氣顯示多雲、降雨機率10~20%,但想著要去山上還是不敢跑遠,忽然「雪霸國家公園」就冒出腦袋,我想起之前去苗栗回程時想去爬山,不過時間延誤,所以錯過了……,這次以「榛山步道」為目標出發!


榛山步道,一條環狀步道,看著地圖顯示需要2.5個小時(我大概2個小時,11點半到1點半),算是有點小難度的步道,儘管有石頭或是圓木階梯,但更多是樹根與石頭盤錯出來的道路,正因為如此我覺得非常自然,很像電影裡的原始森林,瀰漫的雲霧感更增添了神秘呢!另外,那天沒遇到什麼山友,可每200公尺有標記點跟隨時可能出現的手機可通訊點很安心欸,我一路沿著指示走,1.5K有觀景台,但白茫茫一片,所以送上自拍,大家就自行對著介紹牌想想風景吧!到2.6K後都是平路,而後半段飄小小雨,最後變小雨中浪漫漫步,稍微冷冽的芬多精跟放鬆感滿溢~~,有機會再來帶大家望聖稜=]


地址:365苗栗縣泰安鄉觀霧8號(觀霧山莊,接著要步行到榛山步道)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或騎車

P. S. 順手小小淨山,不過確實算是蠻乾淨的,不像我之前在抹茶山撿到一大袋

P. S. 照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