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淇淇
葉淇淇

我是個單親媽,帶兩個青春期的大小孩,今年都已上高中,寫文章超過10年,因為自身的經歷及在台中晚晴協會擔任志工隊長,聽到很多個案的故事,也了解很多法律,想用真實的故事及法律知識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或安慰.

在水一方 苗栗大湖山腰秘境咖啡 下午茶消暑約會勝地 龜毛可愛的闆娘 令人難忘的紫蘇梅冰沙

🇹🇼好不容易國旅補貼接近尾聲,住房悄悄回到可以接受的價位,遠離工作的壓力及貨幣緊縮的塵囂,在🇯🇵日本之行還沒出發前,來趟苗栗小旅行吧!

目前不是草莓產季,這兩天大湖遊客不多,此行不是為了草莓🍓,而是為了美味的客家菜餚及溫泉,中午吃完飯想找個靜謐之地,好好放空,渡過愉悅的假日閒暇時光。

一直不喜歡人多的我們,遠離了熙熙攘攘的大湖街道,來到這間位在山腰頗為隱密的秘境咖啡📍「在水一方」。

綿綿細雨的午後,微微的秋意直上心頭,眺望著遠方的山谷,歲月靜好令人沉醉。

[鬆餅]🥄皮脆內軟香氣十足,有別於一般餐廳冰淇淋及蜂蜜是直接加在鬆餅上,店家選擇獨立盛放,既不失鬆餅口感,又可凸顯配角的特色,冷熱交替,舌尖層次分明令人難忘。

[咖啡] 清一色都是黑咖啡,採用的是虹吸式煮法,咖啡的苦味較明顯,但口感厚實圓潤,口味純淨度高,接近原始咖啡豆的風味。

🥳這是最值得說嘴的地方,許多客人跟我們一樣,自以為高尚,翻開menu遍尋不著拿鐵,本來心中犯嘀咕,但後來與闆娘攀談,突然發現自己是如此鄙俗,原因為何,這從後面老闆的堅持及任性可以看出。

[抹茶冰沙]本來是唯一可以點的冰沙,[紫蘇梅冰沙]是售完的,但點餐時闆娘看到我失望的眼神,突然說不然我「讓」一杯給你,這個讓字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個冰沙不怎麼起眼,但入口沁涼,冰沙與打碎的回甘紫蘇梅,在嘴巴交織成最美味的交響曲,欲罷不能的要再點一杯,怎奈闆娘竟傲嬌的說,我不是讓最後一杯給妳了!

直到闆娘後來抱了黑黑的一甕給我們看,抱著這甕好像稀世珍寶,抱得可緊的!原來這紫蘇梅都是她親自手釀熟成,每次都要六年時間,板娘無意中透漏她用的物料都是有機,剩下的她要留著自己細細品嚐,瞬間讓我理解,為何她不賣世俗拿鐵了!

🥂凹不到第二杯,只好改點[高粱梅子醋],使用的麥芽是新莊知名的手作天然麥芽,而且闆娘說她有拉過,比較不會喝到醋的嗆味,很健康。

這邊唯一的缺點,因為是大自然,蚊蟲較多,但如果坐戶外,會有香茅柱伺候喔!


無心插柳,本只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想不到被這裡自然人文深深吸引,有空,呼朋引伴也來坐坐吧!

在水一方咖啡屋

此次消費760元

我們給⭐️⭐️⭐️⭐️⭐️4.8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16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假日11點開始)

訂位電話:03 799 67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