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打疫苗需要誘因嗎?

我覺得截止1/18為止的施打率還不錯!大家加油!...更多

這陣子疫情又緊張起來了(尤其中壢一帶特別緊張了點),導致我們旁邊診所又開始每天都排隊打疫苗了,大家都又開始瘋狂預約了,甚至聽我的病人說他台北的同事還有願意跑來桃園打疫苗的呢!

自己手機截圖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的傻眼新聞(大約在去年12月初),免費打疫苗還送禮品或是折價卷來促進施打率……,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呢?我想全台灣,痾應該說全世界都知道新型冠狀病毒了吧!也都知道要打疫苗了吧!而我覺得打疫苗這種事就是為自己而打,為親愛的人們而打的!

結果我就去查了查衛生福利部的資料,令我想不到的是……還真的上升了……,全國11月29日的資料是完成第一劑77.8%,第二劑55.7%,經過12月的送禮式施打之後,第一劑79.8%(上升不大),第二劑67.3%(直接上升快12%)……,算是也讓不少人出來打疫苗了……,但我總覺得怪怪的……

當然如果對自己身體有疑慮的、不便的,可以請教專業醫生,如果真的害怕,我覺得真的可以不打,但……如果不是因為身體疑慮的其他原因……

不知道大家打了幾劑呢?

自己手機拍攝

P. S. 上禮拜三我已經打完第三劑了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