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阿嬤
J阿嬤

童年常讀文學書和精典童話書,進而成為常年陪伴自己的好朋友。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進而自己容易選澤喜歡的電影。 主要寫作內容為書籍、電影動漫和日常生活相關等等為主。 同時也喜好將日常生活和影視等等觀察到的機智與戰術以日誌的方式簡單敘述。

賣場服務業小小PT兼職員的歷練心路

對於一個很照顧我的賣場環境來說,唯獨那一間分店賣場的人們是目前為止對我最為包容的地方。
圖片來源:google

自己從小到大天生就是不論怎麼努力,動作就是不會變快的那種,所以對於能找到一間這麼包容和照顧自己的工作場所實屬難得。

即便自己因為搬家一事必須辭職,仍舊懷抱著感恩的心態,能幫忙做的就會盡量多做些。

儘管自己因家裡的特殊狀況,只能做PT兼職。導致公司常常把我的時數排到爆表。我是做生鮮相關的冷門工作,基本上除了我,周圍都是媽媽級的同事,感到慶幸的是我剛好偏偏跟年輕人處不好。這也是為何會更加珍惜此類的冷門工作。

因為大家工作久了,對我的動作慢的缺點也就包容了。雖然我也學習緩慢的問題,好在親切的她們會常常耐心指導我該如何在哪些工作上做起來會比較有效率、告訴我哪些應該先做的例行工作。

雖為生鮮相關工作事情又多又雜,但公司私底下常常要求業績,我奇怪那不是銷售部和業務人員所管理的區塊嗎?後來我那時候在猜是不是公司跟越來越多家廠商合作並搭配合約的緣故?還是因為某些商品常常不好賣所以要業績?

雖然所在公司也是有著缺點,但反觀能找到這麼包容又照顧自己的公司真的很不容易。以至於雖常常遇到快下班時,常常臨時被告知不得不加班,大時節最忙的時候,極少的情況下甚至不得不做個免錢的義務工。但說真的,要不是那家分店的同事如此nice,我早就很常跑到廁所裡偷偷哭了。

最後大概說一下我在那間公司說真的有學到滿多的工作基礎:

1.同事會私下教導如何保持怎樣的工作態度才不會讓人說閒話。

2.與各種客人互動時的應對(問商品、留客戶資料)

3.學到一點電腦文書的相關基礎與建檔。

4.在較為又多又雜的工作環境的工作先後順序判斷。

5.管理某一個生鮮區域就像在管理一間小商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