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阿嬤
J阿嬤

童年常讀文學書和精典童話書,進而成為常年陪伴自己的好朋友。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進而自己容易選澤喜歡的電影。 主要寫作內容為書籍、電影動漫和日常生活相關等等為主。 同時也喜好將日常生活和影視等等觀察到的機智與戰術以日誌的方式簡單敘述。

電影心得:我們不是天使We're No Angels。想當神父or罪人?

與審判與被審判之間,虛幻的舞台想飾演神父還是罪人?
圖片來源:google

此為1989年12月15日美國上映的文藝喜劇電影,講述了兩個罪犯遇到突如其來的機會從監獄逃脫到村莊,接著設法再過境到加拿大的故事。

圖片來源:google

故事沒有講述兩個罪犯為何進了監獄,反倒是著重在兩人主角(奈德與吉米兩人是同房的獄友)的從片頭到片尾的一路上的成長與轉變。

圖片來源:google

過程中他們意外的發現偽裝為神父更可以掩飾身份,故將身上有他們味道的衣物、鞋子和腳銬慢慢從身上退去。從這裡的鋪陳,觀影的我很是覺得有趣,可推斷命運給了這兩人考驗,從逃獄、與人互動、躲避查緝、慢慢去除身上衣物配件,像是給了他們另一種有所蛻變的方式。

圖片來源:google

我的家人總是跟我說,當自己覺得沒頭路沒機會時,命運很奇怪,會悄悄再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這就像上述的兩個主角一樣,〝態度決定一切〞。

這是一部以前爸爸很喜歡看的片子,那時候從小跟著一起看電影的我自然就有幸看到了這部。而從我長大看了評價,原來西方國家的評價並不好。但身為在亞洲的我們看了很是喜歡。

這部片的詮釋方式、運鏡、常常擔心快要被揭穿的恐懼等等表現方式都有它的意義在,它不是以誇大的演出手法,而是以一種不緩不慢剛剛好的步調去運行整部片。因此這部片推薦給大家,蠻使人會心一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