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新人與舊人(徵文活動)

本文係參加東加豆舉辦的徵文活動

我是舊人!(加入Matters 6個月或以後)

很高興能參加本次的徵文活動,不管是新人、舊人,一起打拼才有美好未來。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句話大家朗朗上口,確少有人仔細思考,為何後浪要推前浪以及要推的原因,究竟是必須要推,還是不得不推。

我想,在一個組織(可替換為群體、團體、公司等名詞)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所有的組織都需要面對新的挑戰以及新的事務來衝擊,才會有所改變,否則只活在同溫層,即使當下強大,終究會因守舊而失去前進的能力。

因此,後浪的湧現不僅是推動前浪向前的力量,也是組織進行自我反省和變革的最好機會。當組織能夠接納新思維、新技術和新觀念時,才能夠持續成長、適應變化並保持競爭優勢。

在組織(或是單位、公司等)中,今天你加入了是新人,明天又有別人加入,此時的你就成為了舊人,因此,無所謂新人舊人,都需要團隊合作,和則生,分則亡,這是世間不變的定律。

總之,「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話所傳達的意義應將其視為組織要不斷進步和發展,要讓新人、舊人雙方以開放、合作、競爭和創新的態度迎接明日不可預知的挑戰。這樣,組織常保活力、擁有競爭力,方能邁向成功的道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