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七日書|奶奶住的神秘小区

(编辑过)
十几年前的回忆。为什么经常去的地方反而会有一些神秘的区域呢?
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奶奶家的小区好像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有两片关于她小区的特殊记忆。上一次去她的小区已经是起码是3年前的事情了,这些特殊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直到我看到这个题目才努力能回想起片刻。甚至,我现在分不清这些事情是不是有虚构的成分,还是说完全真实。

第一段回忆是小区的围墙上有一座铁门,从铁门望进去好像有座像苏州大院的宅子。我应该从来没有进去过这片区域,因此对这片区域十分好奇。我从没见过有人从那里进出,但是里面看起来好像很干净。而且,这个大院仿佛除了铁门没有另外的出口,那人是怎么进出的呢?为什么这个大院会在居民楼附近?还是说建设居民楼的时候没能把这个大院也一起改造?这个大院里到底有什么?

铁门上的铁皮脱落生锈,我对大院的好奇却丝毫不减。我看着院子里的树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色掉叶,却丝毫不知道院子里面藏着些什么。这个大院背后究竟有怎么样的故事?是冤案?是富贵人家?还是其它什么?我在脑子中设想过很多可能性,可是我从来没有机会验证过自己的想法。不记得有没有问过奶奶关于那个院子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她也有可能不知道。这个地方之所以对我来说充满幻想是因为它足够神秘。也许时至今日这个大院已经搬迁了,但是我对它的好奇一直都存在心中。

第二段模糊的印象中记得我和幼儿园时候的朋友在我奶奶家小区玩耍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空地。这篇空地我之前从来没有发现过,而且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那片空地也许并不在小区内,但是我对它的记忆是真实存在的。

当时应该是春末,那块空地上还有长廊,上面挂着紫罗兰花。我和我的朋友就在这块领域嬉戏玩耍。玩耍的途中也遇到了其她的住户,但是人不多。我也许当时候还跟她说:“这个是我们俩人的秘密领地,我们之后有空可以去这里来玩。” 可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我之后应该没有再去过这个空地,导致我现在有些怀疑它的真实性,但同时我对于它的确是有一些快乐记忆的。我记不清楚是否我的朋友当时就和我奶奶住一个小区,因为我现在觉得可能是她带我去那个空地玩的。

这个朋友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再见过面了。之前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妈会帮我写日记,我会告诉她我想写的事情,然后她会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这个本子上处处都是我这个朋友的痕迹,因为当时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现在我对她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唯一的印象就是与她和这片空地的共同回忆。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在干些什么呢,还记得我吗?

(封面来自于Getty Museum的花,我的仰拍角度让我想到在空地上抬头望向紫罗兰的记忆。)

这个题目真的挺有意思,让我想起了一些本以为已经遗忘了的记忆。花了大概30分钟写完了这篇文章,喜欢的话欢迎在评论中告诉我妳的喜欢,如果能资助我就更好了,毕竟我挺喜欢钱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