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至愛東龍島

上星期六,有幸可以與紅顏知己在東龍島露營。我們乘首班船抵達時,整個營地還空空如也,於是可以慢慢選擇一塊靚地訓。

顯然,這並非露營的熱門季節,我們到處遊山玩水,傍晚回營時,才看見絡繹數個露營人士前來。而且我發現,露營地方滿佈整個島,並不只限於這官方用地。

對於露營生手來說,東龍島無疑是上佳選擇,我聽到其他露營老手,也說出這裡的優點:行路很短,交通方便,支援齊全,他們稱之為「hea camp」。

我六時許去假日士多沖身,之後想食麵,樣貌酷似溫家寶的老闆告訴我已收爐(5:00pm),要食就食杯麵。我才不會這樣可憐,因早已預備了麵包充饑。回到營地休息一下,待四面傳來香氣後,我就自行開餐,吃罷就躺在營裡看星看月。

晚上在營地的感覺很不一樣,海浪聲依然沒有停止,加上其他營的嬉笑聲,令人昏昏欲睡。被蚊子搞醒後,我步向懸崖邊,看到有人夜晚放風箏,用幾條螢光膠條縛在線上玩,在黑夜中尤其突出。

在月光下沿路繼續前行,又到了另一個奇怪的營,營燈在營內上下規則地搖動,不知何解。

在懸崖上,我做了一件與大自然相互溝通、親密接觸的事,很感動。

回營後就不由自主地睡了。

早上錯過了日出時間,我們再到險峻崖邊看浪看日,吃過早餐後,就舒適地回程去了。

依然最愛是東龍島。

-- 2009/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