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凍

空曠的夢境裡,大雪厚厚積存著寂寞,我張口大聲喊你,但那些對你的思念只是沒有回音的呼喊。想著家,想念家鄉吃食的味道,想念你。努力向前追尋,或許不免要脫力累死;保守地在原地等待,大概也終究會失溫凍死。付出的是體力或體溫,總之是生命。生命總是免不了追尋與失落,相對的狂喜與寂寞,只是不論怎麼樣的處境,我知道一切都會結束的,只是怎麼結束而已。

想念緣於一個眼神,一份悸動,就成了一個火花,點燃了我的生命向前。雖然不是傳說中的永動機,雖然是蟻步點點,也總是急急地向著你去。去不到身邊,也寄去了思念。你看到了嗎?那是水面點點敲出的漣漪,或許注意到時只剩下些微波紋,就著光才見得到斷斷續續的一點點。這樣也好,波紋固然不及波浪壯美,但也斯文含蓄得多。

你印象中的我,應該是斯文、害羞而含蓄的吧?

冬天的夢裡,這些都凍住了,停留在夢境裡像張照片。空曠的夢境裡,大雪厚厚積存著寂寞。沒有聲音,對白都成霜,雪花斯文,含蓄飄落著害羞的秘密。對你的思念再喊不出了,只是沒有回音的呢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