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寂寞

寂寞,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要寫啥…?

忽然之間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四點多被蚊子吵醒,醒來也睡不著就想說來寫點東西,覺得好像有點久沒有寫日常,然後現在剛好有點空閒時間,感覺可以久違的來寫點東西,隨便寫點東西。


之前說 9 月的思辨活動,後來因為人數不足取消了。

恩…人數不足。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覺得可惜。

久違的寫日常,結果第一件事寫思辨活動取消,原本我是覺得這件事應該對我沒有影響很大,但現在看起來,我對這件事好像蠻在意的。


最近這兩個月左右,完全沒有任何社交活動,最多就是家人聚餐,跟老媽吃飯聊天,就這樣。一方面是忙工作,忙生活上的各種事情,另一方面老實說,是〝社交〞這件事讓我有點厭煩。

阿…要講這件事嗎..?好麻煩…但既然都提了就講吧。

之前和朋友不管是聚餐、出去玩什麼的,結束後我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一直要表現出平易近人的感覺,要對對方感興趣,一直顧慮到對方的感受,要把自己切換為社交狀態..。

老實說有點累..。

最近和他人相處下來,觀察自己發現我是屬於「問問題」的那一方。比如「你最近如何啊?」、「你覺得怎麼樣啊?」、「你喜歡 / 不喜歡嗎?」、「你呢?」之類的。都是聽別人在講,真的很少遇到會問我問題,或在意我的人。

所以我是想被關注嗎?

是感到寂寞嗎..?

有誰不寂寞的?

有拉,這世界一定有人不寂寞,因為他/她有個伴侶或朋友之類的。

但我認為多數人是寂寞的吧。

應該是說,感到寂寞也沒什麼大不了吧,這應該不是什麼非常重大的事,因為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忽然想到,前幾個禮拜,我覺得可能真的是因為「過於寂寞」,但又不想去做一些無意義的社交,那陣子也沒有想玩什麼遊戲,結果就追劇追了好像快兩個禮拜…。

我發現追劇的那個期間,在看劇的那個當下,真的是精神會完全投入,就跟現在很常聽到的一個詞「沉浸式」一樣。在那個當下,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看劇,沒有在意時間或周圍的人事物、自己身體狀態等等。都是等到劇結束後,才發覺「都已經這個時間了喔!」

也是在劇結束後發覺「我還在這裡」,那個寂寞、孤獨感又回來了。

而且也因為知道有事情等著自己做,或有規劃要做一些事,在看劇時就會有種「該做的事不做在看劇,在幹嘛?」罪惡感。

當劇結束後,就有種寂寞、孤獨、罪惡感交織在一起的感覺…。

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是問題吧?對這問題我目前沒有解決方法,就是看劇看到「厭倦」就會停止,然後就會去做那些應該做的事。我所謂的「厭倦」是我發現幾乎每部劇的主線劇情其實都還蠻有趣的,但在差不多第一季第5集左右開始,或幾乎全部第一季之後的集數,都會在演各式各樣的「抓馬 Drama」….。「抓馬」是指角色之間的關係,比如誰喜歡誰、誰出軌誰、誰是誰的小孩、誰失憶等等。

對我來說,抓馬真的是無聊個半死…,所以每部劇會棄坑都是因為抓馬的劇情過多..。

總之呢,對於自己的寂寞孤獨感,目前是沒有一個徹底的解決方法,就是讓自己忙一點,空閒時間就做一些麻痺大腦的活動如滑手機、看劇之類的。

雖然很不營養..但我也沒辦法。


然後看的劇是《外星人居民》,劇情主線講外星人在地球如何生存、適應,還有被派來地球執行的任務等等。第一季還不錯,主線在每集都有穩定的在推進,雖然也是有一點抓馬,比如次要角色的愛情、親情故事等,比例還算可以接受。第二季就真的…劇情整個大爆走我都不知道到底在幹嘛…。一堆抓馬,一天到晚都在抓馬...受不了...棄坑。

也有看《秘密入侵》。恩…我主要是衝著 山繆·傑克森 這位演員看的。劇情...恩..我覺得就諜報片,但也不是很頂級的諜報片,可能 B 級吧。劇中是有些爆點,但我都覺得還好,唯一一個不錯的爆點是很早就給主角很重視的人發便當,其他就...普普。

還有《全面入侵》。如果喜歡科幻類,我個人蠻推第一季的。第一季前面的神秘感、恐慌感我覺得營造的不錯。用不同國家的角度來講故事這點我也覺得很有趣。劇情節奏也都抓得算穩,每集結束會讓我想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且劇中用一些事件來勾起觀看者的情緒這點我覺得也做的不錯,比如劇中有一個是從青少年的視角來說故事,而劇中這位青少年在學校被霸凌,我覺得劇在營造一種「讓觀看者想出手幫忙」或「希望劇中角色反抗」的情緒。

第一季不錯,第二季…恩…看到現在我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哪裡怪也講不出來…。

主要就這三部。


這篇日常沒想到最後會寫到自己感到寂寞孤獨這件事…。一開始是沒想要寫這些東西,應該說一開始要寫什麼是完全沒有頭緒,就邊寫邊想…然後就變這樣了!

把自己心裡的想法,真實的想法寫出來,應該是算好事吧?

恩..大概這樣,出門買早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