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遲疑

在小區散步,沒有理由的累。冬天總是這樣的:天氣凍煞人,再讓我們裹得暖暖地舒服。夏天熱了,就拿空調模擬冬天。夏天要空調,冬天要裹暖,這個世界說穿了有種複雜的荒謬,踏下一步是麻煩,不踏出那一步不代表不麻煩。

所以我總是舉起腳,然後在半空中遲疑。

唯有思念不必遲疑,腳步還沒印上地面,它就竄出好遠。不知道你在哪裡,它就滿世界地跑,加密地呼喊著你的名字。

我不總是知道你在哪裡,不問,偶而問了,也只有夢境裡滿滿迴盪的問號。那不是追求,沒有目標,只是喜歡,很單純的喜歡。站在櫥窗前,把臉貼在玻璃上,像個膽大極了的孩子,其實不敢不能也不會走進去。

我沒有錢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