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當別人説什麽的時候,別急著給自己找理由

别人説什麽是他們的角度出發,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這應該是慣性定律吧,很多時候,別人只是在陳述一件事情,然而,我們自己卻急著給自己找理由吧,從而懷疑自己。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當然,爲了去認同某個人的觀點,我們甚至會拼命找原因去符合某個觀點,和他們形成共鳴。

不要着急給自己找理由

很多時候,我就是這樣,我常常就是因爲做了這樣的事情,所以我的生活并不是一個很愉悅的過。可是,真的靜下心來想想,很多時候,我並不是這樣的,我不是他們説的這樣的。


不同的時間身體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我們當下表現出來的也就是根據當時的情況,而別人,也就只是,剛好看見當時的你而已。


別急著給自己找理由,當我們聽到不好的消息是,先讓我們自己好好冷靜下來,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後再處理其他的事情。我們可以先放鬆自己緊綳的神經,後面自己冷靜下來后,再考慮別人説得對不對,他們是從哪裏聽説的。冷靜下來,我們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我們自己也不要輕易的給別人下任何定義,因爲這樣不僅是對他們不公平,別人也無緣無故躺槍了,我們看到的也就只是別人願意讓我們看到的,不能很全面的理解別人的生活以及經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