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無雲心事:選擇

做選擇的是自己的心,既然心向著你,其實也沒有別的選擇。沒有選擇的事情,就是注定。所有被認為注定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

喜歡你是一件甜甜的事,走在路上看到什麼都會想到你。這件衣服你穿起來是什麼樣子?你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款式?吃到什麼東西覺得不錯,就想你喜不喜歡吃?什麼時候可以帶你來吃。不要笑我怎麼都繞在這種基本需求上,在距離之外,想念從生活周遭開始,像一點火星燒開去,終於沒有一處不是你的光和影了。有時候懷疑自己,想念是否已經形成一種制約,拉著我,繞著你轉。怎麼轉都離你有段距離,又保持這距離,不貼近,也不遠離,

離心力與向心力保持平衡。你撕扯我,也凝聚我。這些感覺該如何描述?作答起來煞費思量,其實除了我,也沒有誰在乎那些。我自己問,自己答。你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我從遙遠的地方歸來,來到你身邊,停留之後,又要離開。也許不再回來,也或許再也不離開了。把你帶在心裡,繼續保持等距離。

那是固定的,總是固定的。喜歡你,或許又是一件苦苦的事。只是一個念頭開始,愛上,就像等待解剖的青蛙,心被針在板上,不管身上其他部分往哪個方向折磨,心都是在來回拉扯。直到一顆完整的心被打磨出窟窿,歲月的重力把一身牽掛拉下刑架。

做選擇的是自己的心,既然心向著你,其實也沒有別的選擇。沒有選擇的事情,就是注定。所有被認為注定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