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日本人吃到最好吃的壽司店(高雄)


我在以前比較沒有什麼興趣的時候我唯一的興趣就是吃,還記得小時候去旅遊的時候旅遊的回憶一下就忘記了,但是關於吃到的東西永遠忘不了。

我身為日本人從小吃日本料理長大,來到了高雄以後也是四處尋找美食。經常巡迴拉麵、吃在地小吃,但是老實說我真的有點挑嘴,看待食物時非常嚴格,放進口裡時都會去細想哪裡處理得好哪裡有問題等等。也經常在IG 更新美食動態,就差寫部落格了。

這樣的我推薦的是一家壽司店,不會迴轉的壽司。是在高雄的一家店叫做香月。

第一次認識這家店是因為美食部落客的壽司羊,一個很喜歡日本料理的高雄美食部落客。這家店因為是他的愛店我也想說有機會吃吃看。不吃不知道一吃嚇死人,很多迴轉壽司會是其他地方罕見的方式呈現的料理不但新穎更是美味。

這天吃的是商業午餐,價格是 680 一成,內容是生魚片拼盤、沙拉、茶碗蒸、八貫壽司、甜點。以高雄來講找不到其他好的壽司店是這個價格了,我知道的其他地方都是 800 起跳。晚餐則是會有1,500 起跳的 omakase (讓師父自己決定要出什麼)

一開始先上來的是沙拉以及生魚片。光是這個一開始的生魚片就震驚到我的了,內容是鰹魚、旗魚、鯛魚個兩片,鰹魚有炙燒過的淡淡香氣,鯛魚則是高雅的淡泊口味,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旗魚,我一直以來覺得旗魚就是一個味道很淡的生魚片,但是吃了一口我的想法馬上天翻地覆。

真的是太好吃了,師父說是用昆布去讓他熟成,我從來都不知道原先那個淡泊的旗魚因為熟成的旗魚是香氣那麼強而且口感也如此獨特的,直接來個下馬威刷新我的三觀。

第二道是茶碗蒸,香菇的高湯讓整個茶碗蒸吃起來都帶著香氣,下面還有蝦子、干貝等等。

壽司都是師傅一個一個當場做的,他會看你吃的步調一邊幫你上。

壽司第一道是鯛魚淡淡的柚子胡椒味襯托出了鯛魚本身的甘甜,味道稍微有點比較淡泊我覺得有點可惜。

第二道是松葉蟹&蟹膏&果凍狀的高湯

螃蟹本身的甜味非常強,再加上濃郁的蟹膏這樣就已經很美味了居然還有高湯完美的融合了前面兩個的味道,實在是讓人驚艷。

カンパチ(紅甘)

屬於青魚的一種,紅甘的味道非常的強烈,優雅的油花再進到嘴裡的瞬間逸散開來,
香氣、油花、醋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尤其我是很喜歡味道濃郁的魚類所以我很滿意。

ブリ (鰤魚、青甘)

這是我特地請師傅說我想要吃鰤魚,不然原本會是干貝,但是我想吃一些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所以選擇了鰤魚。鰤魚的味道又比剛剛的紅甘更加強烈,就像是高雅的油花往你臉上揍的感覺,醋飯完美的中和了油花的油膩,取而代之是完整融合為一體的味覺享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高級壽司店的鰤魚真的很好吃,有機會的人真心推薦點一次看看。

醬油醃製黑鮪魚

用日本特別的醬油醃製的黑鮪魚上面撒上柚子胡椒。醃製過後黑鮪魚真的很好吃,可以說是在日本黑鮪魚赤身(沒那麼肥的地方)吃法的王道,真的是萬年不敗的美味。清爽的同時又有濃郁的鮪魚香氣以及柚子的香氣。

ママガリ

我其實是第一次聽到這個魚,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什麼。中間凸凸的並不是做壞了而是這個地方是魚鰭必須拿掉。有像是用醋處理過的味道,沒有什麼油花口感偏硬的還滿特別。

雲丹(海膽)

終於等到海膽了,聽聞香月的海膽非常美味,深為海膽愛好者自然不會錯過。果不其然香濃的味道在進嘴的瞬間爆發出來,內心那很了一聲這就是我要的(握拳)!!海膽實在是太好吃啦!!

最後的最後又給了我一個驚喜的是玉子燒。微甜的玉子燒帶著的是超級濃烈的高湯香氣,身為日本人吃過大大小小的玉子燒但是我從沒吃過玉子燒的香氣是如此強烈的。或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

我覺得高級壽司料理店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芥末,芥末一直都是壽司的配角,襯托出壽司的美味,但是我其實很不喜歡常見的加工芥末,但是高級的壽司店的芥末完全不一樣,都是用真的芥末去用手磨的,香氣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好的芥末是不會讓你有不舒服的嗆鼻的。

最後就是奶酪上面淋黑糖蜜,小小的兩塊但是味道的濃度卻是尋常奶酪的兩倍濃郁。


老實說這樣的質量卻是這樣的價格著實讓人震驚,我敢說高雄沒有cp 值更好的店了,雖然說以商業午餐來說還是偏貴,但是真的真的很值得,有機會的人可以吃一次看看,保證大開眼界,推翻你對壽司的認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