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七日书 第七日 活力多元的吉隆坡

多元平和的城市

我最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中国以外,我比较熟悉和喜欢吉隆坡。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一个充满活力、多元文化、美食丰富的城市。吉隆坡以其闪耀的双子塔闻名,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您可以欣赏到无数寺庙和宗教建筑,品尝最好的街头美食~例如中餐西餐马来餐~椰浆饭娘惹菜和很甜很甜的甜点。

生活成本相对较低,适合居住。出去吃饭和购物的费用还行,当地餐馆~公寓~也相对可负担。公共交通系统还行,出租车有点贵,开车最好~但是右舵车。马来语是基本语言,英语懂的人很多,会中文有限,总之与当地人沟通不难。

问题:

1:这地方你很难不起早,因为一大早就有清真寺大喇叭叫你晨祷,伊斯兰的声音,无论你在哪都能听的到。

2:当地宗教和种族问题依然存在,但主要的马来人是整体友好的。总的来说是温和友好的~没有那种印尼排华的,大马不是移民国家,尤其是对非穆斯林。

3:我认识的人中,不觉得中国崛起是威胁,掌权的马来人主要是关心他们自已,中美列强间他们都想保持好关系。台海没什么人关心,谁来投资都欢迎。

4:另外马来西亚和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反以是肯定的,他们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不过我看口号似乎比行动更多点。

还有,我认识的所有马来人~当地历史书~博物馆,都不认为他们的祖宗~语言~血脉,来自南岛说,他们部分认为源自苏门答腊,部分认为自古以来~马来人~就在这里,然后向外扩张。我的看法,马来世界15世纪前都是碎片~难有信史,和气侯有关和文明也有关。

地上的我想去的很多,然而,其实我最想去的是启示录中写的圣城,我想看看生命树,读者你们有谁看过的,和我说一声,哈哈。

以上~


赠笑话一则:

在列宁格勒,政府的新决议宣布根据这些措施终于能保证每个居民的食品供应丰富。

列宁格勒电台的记者在大街上采访:“您觉得党的关于食品供应丰富的新政策怎么样?”

女人答道:“嗯,我们活过了德国人的封锁,估计也能活过这个丰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