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夜话通告:周六「透過遊戲來自我理解內容」周日「美中晶片戰」

欢迎大家来玩~

夜话~这个周六(8.12)和周日(8.13)各有一场,是香港时间,晚上八点 在matters lab的自由二台

周六 @Snoweve 「透過遊戲來自我理解內容」

自我介绍: 我叫做Snoweve或者可以叫我雪人,是一位正在努力朝著遊戲設計前進的新人,目前正在努力研讀C#使用unity來製作遊戲,這是第一次被人邀請聊天,其實挺緊張,還請各位多多關照。

主題: 透過遊戲來自我理解內容: 最近正在遊玩osu這款音樂遊戲的我,開始思考一件事情,讓我們先回溯到2022,這年剛進大學的我,為了奮發向上學習程式製作屬於我自己的遊戲,我可以說半遺棄了osu這個陪了我4年之長的遊戲,先說說為甚麼叫半遺棄?

因為我時不時還是會開起來玩一下,可是沒有以前那麼有熱情的一直練習來獲得更好的成績,從剛進大學後不久到目前的狀態就好比第一神拳幕之內一步宣布退役回家幫助漁港,當然這邊不是說我有隱患,回到正題,隨著時間慢慢過,在學習期間會時不時想起osu,也會像一步跑去看著別人繼續努力,我會時不時的跑去論壇看osu又出現了哪些駭人聽聞的成績,看到以前身邊玩osu的朋友一個個進步,一個個慢慢的超越我,我會去翻他們的成績,我真的超級羨慕,看著自己之前Twitch上一些成績剪輯,邊思考著我如果繼續打osu會變成怎樣,而在想這個的時候我也意識到一些事情,我以前真的好厲害,怎麼說?

先簡單的介紹osu這款遊戲有四個遊玩遊戲,我是玩經典的STD也可以更白話點就是戳泡泡,透過游標到圈圈上然後鍵盤按下去點它,介紹完畢回到內容,我發現我玩的時候專注力和學習能力很高,很多時候會為了要打好一個成績,花大量時間retry和學習一些比較難的移動游標方式,可是從某個時段開始我沒有繼續大幅進步了,並非對遊戲的熱情減少了,但就是沒辦法那麼大幅進步也不知道為甚麼,直到開頭,放假期間學習進度其實慢了,一點是家裡的環境我很難專注,二來是我雖然有想做的東西,可是我突然間不知道做甚麼,這聽起來很矛盾,可是事實就是這樣,所以就開始找其他事情做,例如回去打osu,打了不久後又回去思考,到底甚麼能促使進步?

為甚麼我沒辦法進步? 內容差不多這樣,剩下的其實也還沒想出甚麼結論,就當作討論吧


周日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Podcast

主題:「美中晶片戰」

內容:「美國限制晶片的關鍵設備賣給中國,而中國為了反制,限制半導體原料「鎵」和「鍺」的出口,到底晶片為何重要?而美中的對抗,對於台灣與其他國家有何影響?讓我們一起聊聊,一起思考!」


每周~夜话~欢迎大家来玩~如果你想来讲,请联系我~热烈欢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