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碎唸

爸爸還是別碎唸好了

爸爸碎唸太吵了,還是別唸出來的好,寫寫吧。

和朋友吃飯,其中一個朋友帶了女伴,見面第一句話:你不太像個有小孩的人。後來聊到幼兒園課後才藝,我在煩惱給女兒上直排輪還是跳舞,和老婆的考慮blablabla,一不小心講了半天,對方還補了一句哇你真的是個爸爸欸。

常常陷入一種焦慮,不是輸在起跑點這種,而是當意識到我們正在塑造她的人生時,一切都沒有退路。每一個選擇,像是跳舞和直排輪,都有可能在數年後造就非常大的差異,她會產生成為一輩子的興趣嗎?她會從此只穿粉紅色裙子嗎?她會跟不上老師感到挫折嗎?她運動細胞更好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對她會更有利嗎?

好了,寫完現在覺得我真是個神經病。

不過煩惱真的是無窮無盡,當她在外面太乖的時候怕她過於壓抑,當她在家耍大爺又怕過於放縱,希望她獨立早早分了房睡,等她半夜完全沒找我們又會擔心。

回想一歲半的時候還沒開口說話,一天到晚不確定她發展是否正常,一轉眼已經變成長舌婦了。突然想到前幾天的對話:

:把拔你喜歡我嗎?
:當然阿我最喜歡你了,那你喜歡我嗎?
:還好。

當家長,還是挺有趣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