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这世间最扣人心弦的吻~菜鸟牙医系列5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谈上一场轰轰烈烈、刻苦铭心的恋爱,但是说到接吻,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过印象深刻的一吻。也许是十三岁那年,预谋已久、手汗多到可以浇花的初吻,还是霸气的他一吻堵住了暴怒的你,又或者是眼看就要沦为路人的永别之吻。有些吻,就是注定会让你浑身疙瘩,爱意攻心。


今天要说一说吻的故事,那个我心目中最扣人心弦的吻。

那是一个特忙碌的星期四,我很确定是星期四,因为每个星期四是手术天。那天,是我第一次参与手术,我老早就到了医院,赶在主治医生开始巡房之前,把每个病人的住院手续和资料全都检查一遍,确定没有失误,要不然被有“大巫婆”外号的主治医生找到毛病,接下来的一天都会鸡犬不宁。

把所有病人都看过,安顿好后我就到更衣室换衣然后进入手术室。大家常常看到人家形容手术台冰冷,这可是千真万确的。手术室里面一般都是很冷的,因为那样可以减低术后伤口的感染风险。我一踏入手术室,感觉就是进入了南极一样,虽然我已经提前多穿了一件衣服打底,可感觉还是不够暖,唯一的办法就是赶快让自己忙碌起来,忘记寒冷。

那一天一共有三台手术,手术性质大同小异-就是让病人全身麻醉,然后把满口的烂牙拔出、如果还有机会拯救的牙齿就补起来。这些治疗虽然听起来再普通不过,可是为什么非要大费周章让小朋友全身麻醉呢?原因是这一些情况小朋友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一般都患有自闭症、唐氏症、等症状以至他们不能地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普通的牙医所接受治疗。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他们自己本身的状况导致他们的口腔卫生都没能好好打理,导致可能烂牙就已经有十几颗,一颗一颗处理会创下心理阴影,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选择在手术台上处理。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医生就让护士把病人推进来。人还没到,就传来了一阵哭闹声,只见六岁的她穿着有点大手术服,一个手拉扯着头顶上的头套,一个手紧紧地拉着陪她一起进来的爸爸。爸爸一边用病床上的娃娃安抚着她,一边使劲的像大家鞠躬道歉。不过还好,麻醉医生非常善解人意,一边安抚着小孩,一边教爸爸让小女孩躺下,并给他带上输入麻醉的口罩。小女孩在医生倒数中昏睡过去,手术室又恢复了平静。正当女孩的爸爸要识趣的走出手术室时,麻醉医生叫住了爸爸,说:“爸爸,可以吻一下她,给她加加油!”

爸爸深情地看着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女儿,认真地梳理着她的刘海替她把头套戴好,然后在女孩的额头上吻了一下。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爸爸嘴巴离开女儿额头时,爸爸忽然扑在女儿的头旁,哇一声大哭了起来。。。。那瞬间,手术室内的目光的都集中那爸爸身上,大家缓缓的吸着一口气,强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

其实,我到后来才知道,因为我们工作的医院是个妇女儿童医院,在里边工作的医护人员都特别有爱心。由于每天都有很多小朋友要挨刀,所以渐渐的麻醉医生也都会履行这不成名的医院习俗,让陪同的父母在单独走出手术室前,留下满满爱的一吻。在后来的手术中,虽然这吻已经是日常,可是汪然欲涕的瞬间还是常有。




从活人的口里取出无尽的虫子?菜鸟牙医系列4

六月的圣诞歌~菜鸟牙医系列3

内心强大,才能战胜病魔~菜鸟牙医系列2

那些年,牙医值班(On-call)的迷信~菜鸟牙医系列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