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你(妳)會如何用物體定義深層與淺層?

跑著跑著,也跑進彼此的人生裡,至今,我們還是保持著聯繫,或許,他不止打開了那扇門,也打開我那猶如鳳毛麟角的友誼之窗。

大家會用何種物體來比喻淺層跟深層呢?我會用門與窗,門代表淺層的表像,我可以輕易打開門與人寒暄,敷衍了事,但,大部分皆為過客,窗代表深層,只有屈指可數的人可以於家中住下,並且打開我們內心深處的各式窗戶,瞭望無垠景色。

新的學年開始了,老師吸了一口大氣緩慢的打開教室的門,開始從新記憶這些全新的面孔,並且說道:「第一堂課,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吧!」,破冰總是最難的,人生任何時期皆是,一開始大家拘謹、吱吱嗚嗚介紹著自己,有些人臉頰甚至猶如熟透的蘋果般,但,最難熬的時光總會過去,流光易逝,我早跟大家打成一片,彼此稱兄道弟。

在一次的班會中,老師宣佈,幫大家報名了這次運動會中的大隊接力,第一次練習中,我被安排了倒數第二棒,重任在肩,但也如坐針氈,接到棒次後,邁開步伐,猶如火箭升空,勢如破竹般的往最後一棒的同學奔馳著,但,突然覺得小腿一陣抽痛,重心不穩,摔倒在了地上,強忍著痛苦想要起身繼續完成,環視四周,那些所謂的兄弟,不但沒有伸出援手,還冷眼旁觀。

只有連面孔都只有模糊印象的最後一棒同學,過來關心,並且說道:「先不要急著起來,確認狀況都無恙再起來。」,當下心坎仿佛被朝陽照耀著,溫暖至極,後來他扶我去保健室,並且提議,假日的時候,一起來學校訓練。

我們經過一次次的互相扶持,與精進跑步姿勢,跑著跑著,也跑進彼此的人生裡,至今,我們還是保持著聯繫,或許,他不止打開了那扇門,也打開我那猶如鳳毛麟角的友誼之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