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estsloganshop
dbestsloganshop

我还是没有看到达明!😤🥲

港人加油!

(编辑过)

老板要开始在大陆做生意,所以我最近的工作内容是去注册间新的香港公司,我讲普通话,公司注册处接线工作人员比大陆官僚压迫不知道好到哪里去,很努力跟我讲国语哈哈。

protests的信息来源我最近基本上是在看纽约时报和Instagram上民众发的视频实拍。

大陆“看起来”还算立场能沟通的人(比如支持女权、本身为性少数群体,等),但实际立场糟糕的地方太多。就豆瓣上我看到的这些派,来做一份记录吧。

第一种,持悲观虚无态度的文艺抒发,讲实话我确实前阵子也这样子。但是进入八月开始反对这个。

因为确实还是属于大陆政治洗脑教育体系下的“自动”思考方式。所以进行自省,被蛊毒的部分也不是一下子说排净就排净的。被奴役久了,好像天然会对抗议持“徒劳态度”,觉得任何形式的protests最终都会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销声匿迹没人在乎。所以我时刻反省:为什么自己下意识会觉得运动将是消极走向。

香港不同于大陆,北京不可能像三十年前一样坦克开出来随便杀,也做不到像在新疆一样,“自己的地盘”上悄无声息地处理掉异见者,倚仗军队说任何人不能干涉中国内政。真要怎么样,国际上会囿于人民币诱惑而袖手旁观吗,毕竟是人命,还真不像奢侈品牌发个声明撤架商品那么容易做取舍。

写到这里说点题外话,我们其实没办法,我们除了沉默没有更好的选择,以手无寸铁之力去硬碰强权,是螳臂当车,除了感动自己没有其他意义。我坚定撑香港,尽管名义上中国对你们有主权,但你们作为个体,比我们幸运。

第二种,说国外“反华势力”希望中国和香港动乱,“单纯希望中国乱起来或者被肢解”。国外媒体也做的是一叶障目的事,跟国内媒体一样,发出的新闻都算不得真相。暴力不对,不要乱。

哇他们可真会“中立”。我不明白了,这种节骨眼上了,去跟那些不相关的国外种族主义者去杠,有什么意义?真要发生大规模流血的革命,这些人这些国外政客会站出来给香港拼命吗??香港的未来原来要靠这些人??

暴力?是打了人,不管打的是大陆阴谋家还是真的记者,打人是不对,但是不去更强烈谴责强权滥用武器暴力却来指责运动者,是不是有些矫枉过正,逃犯条例都没真正撤回。这不是跟当年刘瑜女士批判metoo的逻辑如出一辙,女权的时候大家都喊得响,毕竟没有生命威胁,但一到这种议题上,自己未免前后矛盾。

北京说国外势力操控香港,您们说国外势力等着看中国好戏,国外势力好忙哦(我刻薄一下)。

最后,月底我去看卢凯彤come what may的展览,我想我能近距离感受到何为“真相”,比摆出一副呆在家质疑什么地方都看不到真相的优越姿态,对我来说值得做得多。更何况,就算我们全都身处其中,得到的“真相”仍然大多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