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圭矛木
人圭矛木

記錄我那有點瘋狂又奇幻的夢 但離職後沒有壓力就沒做這種特別的夢 產量大幅減少進入停滯期了

#夢日記 外婆的家。

2023/07/30的夢境

暑假期間來到了外婆家,這次到訪的外婆家跟我記憶中的不一樣,特別大間像別墅,最頂樓還可以看到海。不知道為什麼還多了一個小弟弟,他好像是暫時借住在這裡,他有自己獨立的房間在二樓走廊,也沒看過外婆跟他搭話。早上他會去上學,放學回來也沒看見過他吃晚飯,好奇詢問他時,他說因為晚上回來前媽媽帶他吃過飯才回來的。他還有養一隻貓,以他的年紀來說身邊沒大人,但還有養一隻貓讓我覺得有點奇怪,感覺不太像主人和寵物。

某一天突然有很多人來到二樓走廊,大致上都是一些中老年人有女生也有男生,看見他們在數窗戶的數量。我問為什麼要數,他們說窗戶的數量會隨著住在這裡的人過世而增加。而不久之前曾祖母的確有過世,我抬頭看了窗戶,心想也太多了多得跟美術館的畫作一樣,幾乎牆壁到天花板都有,數量龐大,這怎麼數的完,而且怎麼知道窗戶有沒有增加。其中一位老人說看最初的建構圖就知道了,他手裡拿著一張像是建案的平面圖,但上面幾乎都是窗戶。

我回到小弟弟的房間,在這裡住的期間我與他對話多次,現在我可能是最關心他的人。我看他熟門熟路的打開房間的窗戶爬了出去,我連忙喊他小心一點然後追上去看。這裡明明是二樓但他的行為好像並不這麼覺得,我透過窗戶看出去發現這裡就像在一樓一樣,離水泥地板很近,並且在旁邊就有一間紅磚砌成的矮小房子,也有幾扇窗戶。我突然間有個念頭閃過,這些應該就是有人過世時會多出的窗戶。

小弟弟回來後我一直問他你媽媽到底在哪裡,也想知道他去了哪裡,他吱吱嗚嗚的好像沒辦法回答一樣,看起來有點不對勁。我覺得好像該把這件事告訴外面那些人,但小弟弟不知道為何想要隱瞞。我牽著他走到那些人面前,我告訴他們的確有他們要找的增加的窗戶,二樓外面有多一間房子,說完小弟弟馬上很痛苦並開始冒冷汗,我急忙把他抱起來,並急切詢問他怎麼了,周圍人聲鼎沸很吵鬧充斥我的腦袋,我看著小弟弟但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的嘴巴逐漸靠近我的手,咬住了我的手,一瞬間腦袋突然安靜,從他的嘴裡發出了非常低沈的女音:你很在意他啊。

聽到這句話的同時我就醒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