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圭矛木
人圭矛木

記錄我那有點瘋狂又奇幻的夢 但離職後沒有壓力就沒做這種特別的夢 產量大幅減少進入停滯期了

#夢日記 末日。

關店後,家人們要出門,而我與家人們吵架所以獨自留在原地沒上車。看著已經禁閉的鐵門,我要走回距離大概兩分鐘的家。當我穿越馬路走到對面時,突然間店面那一排的路燈突然熄滅並倒塌,感受到不妙的感覺——是大地震,我在馬路上也可以感覺劇烈的搖晃,路面甚至開始崩裂。我剛好站在7-11的前面,雖然不在建築物裡,但我被搖晃到站不穩,許多人都從建築物裡衝了出來。我直接在大馬路上跪下並抱著頭部,已經顧不了我旁邊就是7-11若是他倒塌玻璃會碎掉的疑慮。

隨後感覺到被東西給覆蓋住——有大樓倒塌壓在我身上。時間停滯了幾秒,本來以為死定了,結果沒多久就有人移除壓在我身上的水泥,我站起來滿身泥沙。我的視線落在某間店面的門口,我發現有三四個人倒在地上,看起來不像在休息,正當我還在思考什麼原因時,有一道亮光打在那些人身上,同時周邊也伴隨著許多尖叫聲,原來那些人是被雷打到才倒在地板上。我整個人縮在倒塌的建築物旁想要釐清目前的狀況,但心中的恐懼還未散去。有人衝去幫那些倒著的人做CPR,現場一片混亂。

目光向左邊望去發現有一架飛機從雲層穿出往地面高速墜下,我想著要趕緊離開但腳卻動不了。先看到爆炸的火光向四面八方擴散,後來耳朵聽到很沉悶的爆炸聲響。當我還在疑惑時發現我戴著降噪藍芽耳機。我又再一次趴在地上,這次的震動不知道是爆炸產生的還是地震。現場人群四處逃竄,但開始看到有人出來指引人群,不知從哪來的,我心想:該不會是警察吧。我順著「警察」的指引,穿過人行道越過草叢,最後來到了住宅區的小巷子。

他引導我們進入屋子中,進去前他還讓我們選擇左手邊陳列在花圃上的武器,我看到很多長的樹枝、撬棒、露營帳篷釘等。還在猶豫要不要拿露營釘時就被人拿走了,眼看選擇愈來愈少,我選了一個可以伸縮的木棍,心裡想至少長一點可能比較好。選好後我就進入了入口,不知道是不是地震後的關係,視線很昏暗。仔細看發現沒有任何一扇窗,看起來像廢棄的屋子堆滿雜物,開啟一扇門但又接連另外一間屋子的空間,感覺像是被困在很多房屋裡且房屋都相連著。在我的印象中家裡附近並沒有這麼大且密閉的場所。

我走上樓梯還在環視四周時,聽到有人在械鬥的聲音。我順勢躲在一旁看,不知道什麼原因,感覺進來的人彷彿變得有些暴躁,甚至有些開始殺人。路過臥室時往裡面看了一眼,發現疑似是屋主的人躺在床上還有他自己的血泊中。我開始想快點找到出口,於是嘗試開啟很多門,當我像無頭蒼蠅亂竄時,突然遇到從對面走來一位男子手上拿著小菜刀,我嘗試與他對話,但他不發一語,感覺不太對勁。我用剛剛在門口拿到的武器與他搏鬥,因為我選擇的是長的武器所以好像有點作用,幾次攻擊後那人手上的刀被我擊落,我就趕快撿起那把刀往他脖子上一插——那人隨之倒下,一切好像理所當然,我也沒有任何罪惡感。

我想離開這裡,但我怎麼樣都回憶不起我家的方位在哪裡。當我還在沉思中看到房間遠處有一台電漿電視在播報新聞,播報內容是剛才的飛機墜機導致高架橋被撞毀,隨後鏡頭拉進看一輛一輛的車掉入爆炸產生的烈火中。再對著其中一輛放大可看到裡面的人——裡面是我剛剛出門的家人們,隨後我就失去了知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