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掛失的銀行卡

(编辑过)

“之前挂失了一张银行卡......”

我递交身份证,静静看着柜台玻璃后的男人。他戴着眼镜,身形修长,制服饱满,让我想起了大龙。大龙和我都是大学四年级,前一个月里他投了大陆几乎所有银行的简历,尘埃落定,毕业后便去离家几公里远的一家银行上班。

“银行职员,是不是「狗屁工作」”我在心里想。大龙是那种会说“只要是工作,哪个不狗屁?!”的人。

男人打开了银色的小箱子,里面是各国通货,伪造的护照,以及黑黢黢的手枪。但他只拿出了一叠小卡片,里面有一张我的银行卡,一张领取快餐店兼职工资后就扔掉的痛苦回忆。之后他开始在其中找我的名字,我不禁想象是大龙在找,找我的名字。“呼呼”,心温暖了好一会儿。


首發Misske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