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在家上班的新日常

默默地,在家上班也一年多了。

默默地,在家上班也一年多了。開心的是因為自己太喜歡,太喜歡的現在的工作,最近又多接了一個案子,以及持續的分享料理、團購接單,很感謝一直有持續的機會。在家上班除了很自由,彈性安排時間,可以接送小孩、吃自己想吃的、做自己想做的。

但最近發現自己開始屁股深處會痛,查詢了一下,或許是自己坐太久的關係。

因為持續坐著,忘記自己要站起來動一動。一方面覺得年輕時不是也這樣嗎?也是辦公室工作不是一直坐著嗎?但後來想想,從前在台北需要常常走路搭車上下班,來到台南之後,發現自己太少走路了,出門都是騎車。加上最近深感身體的體力與肌力好像真的隨著年齡會慢慢消退,是需要持續鍛鍊的。

即使有維持一週一次的瑜珈課,但對身體的鍛鍊還是不夠,開始增加到一週二次,甚至是有氧心肺的練習。最近又覺得一週多上一堂多了些負擔,也開始思索自己為何自己平常不練習,還是需要多靠自己自律的提醒。

同時因為都一人在家,也需要自律地不能荒廢在手機當中,也要保持跟外界的連結。目前有報名一些喜歡的課程,持續的上課學習,也多了許多冥想、看見自己的時間。過去工作的時候都沒有好好的看書、學習,現在開始有了時間學習,整個身心都愉悅很多。

我也不知道這是否會是我未來的日常,適應這個新的身分多少還是有一些不安,畢竟大家還是覺得有個工作好像才是個穩定的保障。但只覺得還是要照自己心裡的聲音,去探索探詢自己真正想要的,或許這段時光也是我日後美好的回憶之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