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人生,你會想知道結局嗎?

若不知道結局,隨著劇情七上八下,心彷彿懸在那,好像讓我比較難受。

我以前有一個習慣,看故事、小說很喜歡先看結局。每次知道結局,好像才能心安的從頭開始看完,因為知道結局的踏實感,所以不擔心劇情的中間起伏變化,因為知道結局是什麼。若不知道結局,隨著劇情七上八下,心彷彿懸在那,好像讓我比較難受。

但人生呢?

誰知道人生的結局?以前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人生的時候,總是很想提早知道答案,因為提早知道,可以預先做準備;因為提早知道,或許可以改變成我想要的結局;因為提早知道,我能夠避免受苦;因為提早知道,我才能知道怎麼做選擇。所以在人生的無數個路口,我永遠猶疑不定。因為害怕做錯了選擇;因為害怕這條路不是自己要的;因為害怕所以錯過許多的機會,因為害怕產生很多的遺憾。

自從接觸身心靈領域,知道可以看見未來,我一開始覺得雀躍不已。去年還沒上課前,我也透過解讀想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適合自己。但自從上完課,知道任何的一個信念改變,一樣能改變自己的未來。過去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是具有意義的,宇宙的源頭要給你學習的人生道路課題,一直都存在。以致,當我知道我可以做什麼類別是屬於自己的天賦之後,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想知道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因為不管選擇什麼,走過什麼,我其實都還在這條宇宙給予的充滿愛的道路上前行。在當下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屬於自己的決定,每天都在覺察自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人生,是用來享受時時刻刻的美好,當你走過屬於自己的人生,相信結局的答案也離你不遠了。你覺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