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被蟲蛀的水果玉米

適時的切掉不適合的部分,用最美的部分繼續醞釀出鮮甜的滋味。

我喜歡去市場,看看那些生命力豐富的農產,也喜歡購買不同種類的蔬果,增加菜色的豐富度,看到買回來的蔬果五顏六色心情就很好。

今天看到水果玉米一隻10元,買了兩隻,回家才發現有一顆被蟲蛀了。往常大概我的想法就是怎麼這麼不小心,沒仔細挑選。今天一開始這樣想的時候突然覺得,這是我的想法嗎?還是以前別人曾對我說過的記憶話語?

我重新在看了一次玉米,頭的部分被蛀,尾巴也蛀了一口,但剩餘的部分就是美美的亮亮的飽滿的樣子。我留下那飽滿的部分,拿去煮了湯,蘿蔔的甜美增加玉米了鮮甜,只有美味才能形容,一小鍋湯被我一個人就要喝掉一半。心裡想著,應該再多買一些阿。剛剛蟲蛀的部分我也不以為意了。練習著,看到,然後放下。

想想一個人如果只在意著那個蛀掉的部分,就看不見那些其它飽滿圓潤的優點。生活就是適時的切掉不適合的部分,用最美的部分繼續醞釀出鮮甜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