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冷靜後再談

芳心慢筆
·
(修改过)
·
IPFS
·
等待風暴過去

看了口羊太太的臉書 ,終於對自己生氣的狀態放下心,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權利。

已經好幾次在對假日下午孩子的午睡苦惱,沒有好好睡覺就無法好好出門,無論是婆家還是出去玩,作息不正常到傍晚時孩子就是崩潰的狀態。

我還是習慣還是在歡鬧時好好的講,甚至預先告知先休息、然後等等可以做什麼喜歡的事情,她也說好,結果沒躺多久又開始重複一樣的睡不著模式。今天小孩又說睡不著,也不讓我休息,感覺自己不舒服,即使講了自己的感受也沒有用。我們好像兩個平行的時空,各自講各自的話。於是我就發作了,但每次生氣完又一邊覺得愧疚,自己也好想哭。

下次試試口羊太太的方法,先跟孩子說媽媽快壞掉了要去調整一下,彼此冷靜後再來談。過往我會不知道如何告知孩子我需要一個空間,而且還要面對她看見我離開而一直哭泣的狀態。可是調整好自己才能有能量面對孩子,自己目前調整的方法,也是透過冥想,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但需要一點時間。

希望之後我們也能在風暴過去之後,彼此問:「你感覺好些了嗎?」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韓式摺疊飯糰

二條紅線

偽單身的三天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