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一碗芋頭甜湯

原來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原本的想像,勇敢解鎖。


雖然我會自己料理,可是我其實很多根莖類的蔬菜不是那麼會。這次換了一家蔬菜箱,結果發現來了我從來沒處理的芋頭。印象中芋頭就是會咬手、會不好削皮等等,於是這些眾多的擔心又跑出來了。

覺得不能浪費食物的我決定還是挑戰一下。想起之前有成功解鎖山藥、牛蒡。我想芋頭我很愛吃,也許它很好料理?剛好來的是兩小顆芋頭,我戴起手套,拿起削刀開始削皮,然後內心想說會不會很硬還是很難削還是等等會不會咬我的手。結果竟然也是滿好處理的,之前的擔心到底在擔心啥?以前記得聽過一句話,「你所擔心的事,九成都不會發生」(剛剛以為是八成,查了一下結果是九成)

再來是怎麼料理。我很喜歡吃芋頭,但通常是吃火鍋,其他方式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媽媽跟我說煮甜的,我想說我也不愛吃甜的。但又覺得,好吧試試吧。一顆切片乾煎,結果香氣十足,加點胡椒粉就好好吃。一顆拿去電鍋蒸,又上網查一下料理方式,結果發現再加糖就好了,煮了一鍋芋頭湯,想起我以前最愛的迷克夏,涼了加點牛奶,好好吃歐~好美味。

我想我以後會喜歡買芋頭回來自己煮了。再次驗證很多事情不用擔心太多,做了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