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osmos日常隨筆|聽團仔近期的歌單 - 1

老師跟學長姐一聽見我的回應,馬上笑了出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也覺得有夠好笑,這到底是什麼答案?我參加了一個音樂性社團,結果回應的居然是這種流行度高到每首歌用的和弦都差不多,非常商業化的音樂,可見我和真正比較有內涵的音樂差距有多遠?

寫在前頭的廢話

我還記得高中一年級剛加入吉他社的時候,學長姐好奇地詢問我們這些高一小學弟妹說:「你們最近都聽什麼音樂呀?」那時候的場合是大家圍成一圈,一個一個倫著講自己常聽的音樂,有人回答五月天、蘇打綠、八三夭(完蛋了我連現在回想起來的音樂人全部都是樂團

我記得,我前面一個人回答的歌手是「張惠妹」,老師在同學回答的時候恰好路過,停下來問了學長姊現在在幹嘛。老師一聽到前面同學的回應是這樣,期待我作為接在後面回答的人,也可以答出同樣有深度、有實力的音樂人,例如林憶蓮蔡健雅之類的,結果我回答了兩個人:小鬼MP魔幻力量




老師跟學長姐一聽見我的回應,馬上笑了出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也覺得有夠好笑,這到底是什麼答案?我參加了一個音樂性社團,結果回應的居然是這種流行度高到每首歌用的和弦都差不多,非常商業化的音樂,可見我和真正比較有內涵的音樂差距有多遠?

我加入了吉他社以後,終於聽到了好多好多音樂。社團的表演都是以樂團為主軸,我在「打開了新視野」之後聽的音樂,都是樂團為主,從BeatlesQueenABBAEaglesMaroon 5Coldplay…全部都聽了一輪,再從英文經典老歌聽回台灣獨立樂團——總算切回本次主題




麋先生

不可諱言,我確實也是在2013年第25屆金曲獎,他們獲得最佳樂團獎以後,我才認識他們。他們是我最喜歡的三個樂團之一(剩下兩團是茄子蛋拍謝少年)我一開始在社團問大家要不要表演這首歌曲,結果正如學長姐、金曲獎評審所指出的一樣:太難了又太有趣了

麋先生 - 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

愛情是什麼?我想這首歌嘗試在回答這個問題,更指出了每一個處於愛情的人們,他們

試過幾次照樣造句,去理解我的不確定。
承諾該是相偎相依,還是只是各取所需?我們就是有我,而你是你自己。

愛情難道就只是各取所需的關係嗎?我想關鍵就在於我們是否在關係裡面保有自己還是愛到失去自我?只要有一方過度付出而沒有獲得回應,或者某一方過於冷淡,那麼終有一天必然會失去這份關係。因此,在愛情的關係裡面雙方各其所需,永遠只是最為基礎的需求而已,而非最終理想。

裝模作樣的搞懂,接受不是我的我。好好愛過,卻沒被愛過。
麋先生 - HELLO

麋先生這首《HELLO》的MV特別請一名少年來主演,介於男人與男孩之間的存在。在成長的過程裡,我們失去了什麼?我想是作夢、堅持理想的單純吧。

要走到天空以上的世界,如果你也曾想像它的美,記得說Hello、Hello、Hello~
在那個約好會面的地點,如果你先見到了它的美,替我說Hello、Hello、Hello~

你和你的夢想說聲Hello了嗎?還是你放棄了嗎?



929樂團

從各屆葛萊美獎金曲聽回台灣獨立樂團,我第一個被學長姊推薦的樂團就是這團。在介紹接下來的樂團時,我不太喜歡爬梳那些樂團的歷史或者太多背景故事,我更喜歡直接點出,這首歌曲如何打動了我

929樂團 - 青春地圖

這首歌是我高中參加的吉他社,大成表演的最後一首歌曲,這是怎樣一個概念?你可以把這首歌曲理解為一種道別,向青澀的17歲道別的歌曲。主唱吳志寧是詩人吳盛的兒子,他的歌詞也有一點點類似,淡淡的憂傷味道…

陽光灑在冰冷的土地,喚醒失去呼吸的記憶。為什麼要這樣,我們才看的清晰?
聽見最後催促的汽笛,要前往未知卻依舊不放棄。要說聲再見了,最後的青春風景。

非得要等待到我們的青春時光開始流逝,我們才會開始學習如何去珍惜。這首歌作為我高中歲月的最後一首歌曲,也是我向青澀說再見,逐漸變得社會化的起頭




今天這是第一集,有空再來繼續補充第二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