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的工作室
灰的工作室

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的小小音樂人,除了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主要類別從獨立樂團到環電子都有,歡迎大家一起交流!BTW灰仔也有Podcast喔,link在下方~ IG:gray_studio_production link:https://linktr.ee/Graybandmusic

灰仔推音樂Vol.4-Kiasmos

來自冰島的實驗性電子團體,由古典樂出發結合現代電子音樂,帶給你不同以往的聲響體驗...

👉一隻來自冰島的電子團體、成員由曾於2014年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配樂大獎的Ólafur Arnalds與電子音樂玩家Janus Rasmussen組成的——Kiasmos。

-

🎧主要致力於實驗性電子音樂,硬要分類的話大概屬於Ambient Techno,善於利用合成器聲響、簡單又不失格調的鼓點與偶爾出現的弦樂聲響,時而躁動、時而溫柔的呈現方式,帶給你不一樣的聲響體驗。該團體在國外也是頗有名氣的團體,隸屬於Erased Tapes Label,若是對環境音樂以實驗性電子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這個廠牌。

-

💿2009年發行第一張合輯65/Milo,隨後在2012~2017年也先後發行了數張單曲及專輯,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2017年專輯Blurred裡的Jarred,帶點憂愁感但在聽到後面的碎拍還是會讓你忍不住想跳舞,整首的堆疊跟音色的選用很剛好,值得一聽。

-

🧐Ólafur在製作歌曲的時候很喜歡在中間的地方利用弦樂來過場,你們知道Spitfire Audio裡面還有一個Kit就叫Ólafur Arnalds Kit嗎,就跟你在Kiasmos裡面會聽到的聲響很像喔XD

🙌對了,他們有一場在KEXP的現場表演,在Youtube有播喔,很振奮人心,有興趣可以去聽看看~

-

🔥接下來我想著重介紹一下Ólafur Arnalds,他是一跨界的音樂家,從古典到電子樂,跟他的好兄弟Nils Frahm一樣厲害(之後會介紹),無論是專注在電子聲響,還是創作現代古典鋼琴曲,他們兩個可謂佼佼者。

😎Ólafur於2004便為德國金屬樂團Heaven Shall Burn專輯編寫前奏與尾奏,開始一連串的音樂生涯,推薦大家可以去聽他的專輯《For Now I Am Winter》與《Island Songs》,前者是少數有人聲的作品。

-

#灰仔ㄟ心得

😍灰仔當初認識他們是因為在唱片行老闆推坑給我Nils Frahm,然後才聽到Kiasmos,從那之後我就像是開了新世界大門,對於環境與鋼琴曲慢慢地著迷,我想也是為何我終於跨出那一步再回去學習鋼琴的原因吧!

那間唱片行乘載了不少關於台中的回憶,以前不想上學,就會抱著黑膠跑去店裡跟老闆分享,原來這就是類比的感情啊!在那邊買了我唯二的合成器,認識了一些人,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多多支持街邊的唱片行,在虛擬盛行的世道當下,實體便尤為珍貴,之後有機會會再跟大家講述類比與數位的差別,以及為何近年來Back To Analog的風氣越來越盛行。

-

✍️小知識:2020年美國30年來黑膠的銷量首次超過了CD的銷量,可見黑膠又重回大家的喜愛,而且黑膠其實是非常耐用的載體喔,其音色表現是遠超一般串流的,不過最近很紅的杜比環繞音樂,很有可能又是下一波趨勢,已經看到許多前輩正在籌備7.1聲道的歌曲發行了XD雙聲道要落伍啦~~

-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多分享哦,支持街邊小小音樂人🥺

#music #electronicmusic #techno#ambient #kiasmos #youtube#podcast #spotify #synth#graystudiopro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