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018#獨處的快樂

有研究說,分辨自己是否是內向還是外向的方法是:你是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和很多人在一起的時候,能够獲得能量,讓你感到精力充沛。

按照這個方法,毫無疑問我是內向型的。獨處,大部分時間能給我充分的治癒能量滋養。也許是時代發展太快,這個浮躁的社會,各種工作,生活的壓力,焦慮也在不斷增加。像一個無法控制的齒輪在不斷旋轉著。總盼望能停下來,所以自己內心會更渴望有更多自己的獨處的時間。

獨處的時候,陪伴我的也許是一本書,一本日記、繪畫,一場電影、音樂、線上演唱會,或者對著電腦荧幕發呆。有充分的時間和安靜的空間,去感受放鬆自己,和自己面對面,誠實的對話。

也是短暫的自我放逐,並不是為了擯棄什麼。

喜歡看書,在文墨書香的海洋中汲取知識的滋養。

喜歡繪畫,在時間靜止的心流中感受著審美激動。

喜歡音樂,在動聽的天籟裏感受音符跳動的情感共鳴。

喜歡電影,在第七藝術裏體會身臨其境跌宕起伏的感動故事。

我也喜歡一個人走路,觀看道路兩旁的風景

我也喜歡一個人吃飯,慢慢感受每一粒米的香氣。

喜歡一個人住,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個人發呆,自言自語。

也許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有一片空白,安安靜靜的如有所悟。

独处很惬意也很充实。

人終究是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人在形式上是彼此陪伴,但是在內裡是永恒的獨處。

独处时会发现更真实的自己,自己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也會讓這份獨處的質量不再相同。會發現生活其實可以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