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12#一個腦洞小故事


用井字寫作法發散一下想像力

主角是一隻⌚️手錶

我是躺在商場專櫃裏的一隻手錶,被那個上班的小白領覬覦了許久,她想擁有一隻名表但是沒有足够的錢來買。最近又看到她來到了我的專櫃前,只見她和店員交談一會兒,然後掏出了錢包花了存了好幾個月的生活費終於把我帶走了…

我是這位年輕貌美的白富美最喜愛的那只手錶,每次她出席重要場合都會戴上我,雖然她已經有眾多的名表和首飾,但她還是對我愛不釋手,對我很好。可能是戴著我見證了太多她的高光時刻,直到有一天,我被永久安置在了一個漆黑的盒子內….

她終於還是要把我賣掉了,那個破產的中年女子,我是她最喜歡的首飾,見證了她的白手起家,風起雲湧,聽她訴說的那些故事,陪他走過的那些時光…可惜,我現在已經不再屬於她了…

我是這名殺手上的一隻錶,每次作案,他都會看著我來嚴格執行任務。9:00上班時間,12:00午餐時間,14:30收集情報時間,15:00--17:00跟踪目標查找線索…18:24回到住處…21:13開始佈置方案….2:50睡覺…第二天他又戴著我繼續跟蹤觀察目標的生活……


我是二手店櫥窗裏的一隻中古手錶,我被賣了好幾個主人,現在讓我把他們的故事娓娓道來…

我是一隻普通的手錶,不是什麼大名牌,但是耐用耐磨。有一天被一個相貌平平瘦高的男人買下,我以為他只是為了上班,誰知道確實也是上班,但是他的工作和一般人不一樣。

他是一個付費服務者,只要你給得起價錢,他可以幫你處理掉任何一個人,而且還會處理好現場,偽裝成意外或者自殺。今晚是他戴著我一起工作的第一天,他是格很細緻的人,並且很自律。據說是他的師傅很嚴格才把他培養成這個樣子。

他會先觀察目標對象,蒐集情報,跟踪,進目標住所,翻找線索。然後再作出最佳的方案。最後在deadline前動手。

今天趁目標出門上班時偷偷跟踪目標,知道工作地點後在附近找了個最佳觀察點的咖啡廳上網開始蒐集相關資訊。午餐只是匆匆吃了個三明治解决,然後趁目標下午上班的時候溜進了住所觀察目標的生活習慣。觀察住所的環境,看了一下書桌的書,翻找了一下垃圾桶…調查完畢回到自己住的地方。洗完澡後就開始在牆上的白板上佈置實施方案。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他的方案書寫完畢✅,放下了手中的馬克筆。他看了一眼手我,當前時間顯示am2:50。累了,該睡覺了…

第二天,殺手依舊和昨日一樣,跟踪目標的生活軌跡,做方案,不斷發現方案中和顯示的衝突之處,再一點點修改,深入瞭解目標的生活關係,最終一個天衣無縫的殺人方案完成了。到了動手那天,他在家睡了很久,久到我以為今天不是動手的日子。然後他終於醒了,吃了這麼多天以來最豐盛的一餐…..最後戴上我,看了眼時間:am2:00,來到了已經熟悉的目標的房子,看到目標早已變暗的房間,他和前幾天一樣偷偷溜進去,所不同的是,今天房子裏是有人的。他用了特質的迷香,使目標進入昏迷狀態,然後打開廚房裏的煤氣,再在經常讀的那本書裏,留下了一張高仿目標字迹寫下的遺書,再關上所有通風窗戶,做完這一切後,他收拾乾淨自己的所有痕迹,離開前,再一次看了眼我的時間,am3:00,然後從容的關上了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