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dora

閱讀//生活//隨筆

2022的我

把之前所寫的一切都隱藏起來了,想在2022重新開始。

很久沒有在Matters上發文了,畢竟我花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去沉澱自己。我在過去的半年時間,刪除了所有社群軟體,也儘量的不去依賴電子設備,連手機的都不太使用。把自己從網絡世界完完全全的抽離。

最開始的一段時間,我可以說是過得非常痛苦的。因為我實在是太習慣去使用手機,去接收資訊,去跟朋友們聯繫。一開始的半個月,真的有時候會很焦慮不安。怕錯過了甚麼有趣的事情,例如:朋友們去哪玩了、最近流行的趨勢,等等。但與此同時我也在思考,思考為何我會這樣的焦慮,思考我關注的事情是否真的那麼重要,思考我以前的生活方式是否真的有利於我,等等。

我發現,我一直關注的東西,無論是潮流趨勢,還是朋友動態,其實都不是那樣的重要的。至少,我不瞭解潮流和朋友的動態,對我而言,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相反的,正正我太過在意一些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而浪費了時間。這是我的損失啊。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傻,為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而焦慮,真的不值得啊。所以,在我想通以後,我就不太焦慮了。反而,明白了,生活的重心應該是精進自己,了解自己,與自己對話,去儘量的令自己不留遺憾。而其他的,已經沒有那麼的重要了。

我在消失的這半年內,去嘗試了很多的事情。有去登高,看看大自然的美;有學習新技能,例如:烹飪;也重新開始了閱讀和運動。在做這一切的同時,開始想在生活和社交中再次建立一個平衡且健康的關係。

人既要專注於自己,也要向外發展一些關係。不能總是獨自一人的。但是,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坦白說,我覺得這是一個終身的學習。對於現階段的我而言,我覺得是預留一些時間去跟朋友外出,每天都設立特定的時間去回覆朋友的訊息,不是每一個邀約都要答應下來。最重要的是,跟朋友的相處不應該有壓力。當一段友誼令到自己有壓力的時候,就該開始審視一下了。

我慢慢的開始跟朋友又開始了外出,而在這個月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可以更邁進一步,可以慢慢開始跟社群網站嘗試取得一個平衡。所以,我現在又開始在Matters上冒泡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2022年的時候,學會如何在自身與社群中取得平衡,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善良但有底線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