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7個你還在過平庸人生的源頭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無法達到他們實際擁有的生活,並沒有獲得真正想要的成功、幸福和自由呢?究竟是什麼導致人生平庸呢?


一、後視鏡綜合症

往往人們會通過後視鏡不斷回憶過去的經歷,而錯誤地相信自己過去的能力就已經走到了極限。這種想法會限制當下潛力的發揮,同時用陳舊的眼光去看待未來,進而限制自己的成長。


二、沒有比“活著”更高的目標

大多數人只關注如何度過當下,走最輕鬆的路,追逐稍縱即逝的快樂,避免一切可能帶來痛苦的事情。要克服平庸,必須追求有目標的人生。你不需要精心構思一個所謂的終極目標,只需要認真思考自己最想要什麼,並從當中找到一個目標。


三、“孤立事件”謬誤

我們往往認為當下的選擇和行動只會影響眼前的事情和環境,這是最大的自我欺騙。每一次的選擇和行動都會對未來產生不可逆的影響,每一個想法、每一次選擇,以及每一項行動都決定了我們將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四、缺乏責任感

責任感能夠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井然有序,實現提升和進步,取得更高的成就。


五、朋友圈太小

你所交往的人,對你的人生影響深遠。人們往往趨向於跟生活中最親密的5個人有相似的人格傾向。所以,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是懶惰、消極、愛找藉口的人,你也很可能會變得像他們一樣。因此,與積極、成功的人相處,了解他們對待成功的態度和習慣,這對你的成長和發展會產生積極的影響。

這個真理適用於成功、健康、幸福以及經濟收入等各個方面。如果你大部分的朋友都是積極樂觀的人,你很容易也會變得樂觀自信。如果你的朋友都是成功人士,即使你的收入遠低於他們的水平,你也會被他們的思想所吸引,想要學習他們的成功之道。相反,如果你周圍的人總是抱怨生活,你也可能變得悲觀,而如果你的朋友都缺乏上進心,你的成長也會受到限制。

有時候,身邊的人會讓你失去動力,尤其當是家人時,情況就更為複雜。這時,你需要變得堅強,減少與這些人在一起的時間,因為他們並不能幫助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別忘了有句成語叫做「禍不單行」,平庸也是如此。不要讓別人的恐懼、不安全感和錯誤信念影響你的人生。你必須對自己承諾:不斷提升你的社交圈子,尋找那些能為你的人生創造價值、激發你潛能的貴人。同時,你也需要努力成為別人的貴人。


六、對個人發展“三心二意”

我們的成功級別很少會超過我們的個人發展水平,包括知識、技能、信仰和習慣等。二者通常是對等的關係。

「現在比任何時刻都更重要,你今天的行動決定了明天的人生方向和生活品質。」

無論過去如何,你都能實現擁有非凡人生的願望。你要做的就是將自己培養成想要成為的人,從而創造並維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七、明日復明日的“拖延症”

缺乏自我提升的意識和緊迫感是導致95%的人平庸、無能,無法過上理想生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人性中有一種叫「明天再說」的痼疾,因為我們總會想當然地認為生活會自動變得順遂人意。可事實又是什麼?

「明天再說」是一種頑疾,它讓我們患上拖延症,浪費潛能,心生悔恨。每天醒來,你都會自問:自己的人生究竟怎麼了?怎麼會變成這樣?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人生最可悲的一件事就是活在悔恨當中,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更努力,沒有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記住這個真理:「現在」比任何時刻都更重要,你今天的行動決定了明天的人生方向和生活品質。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如果你不從現在開始改變,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那麼明天、下週、下個月,甚至下一年,都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你必須為自己規劃好人生路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