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午後的陽光有點刺眼卻溫暖

有時候迷路其實也不錯,在不從容的時刻更可以發現從沒體驗過的感受

今天一如往常的到公園散步,下午的陽光能夠直射眼睛,步行的路上抬起頭走路變需要瞇著眼。

每當假日我都會花上一個鐘頭來著運動,平日則是在下班後上健身房。在這個公園每走一圈約是2公里,我給自己設定走兩圈的目標,這一段時間內我正好可以聽上一本書。

在這裡前幾週我觀賞了盛開的櫻花,一簇又一簇的將整片公園點綴著,那充滿夢幻粉嫩的粉紅色讓人覺得充滿希望,而今天在看時則是成為了綠葉了。

在步行途中遇到了一位發傳單的老伯,他看見我走過便積極的往我這示意要遞給我一張傳單,我便向他點了頭向他舉起手勢表示我不需要。於是繼續前行,直到第二圈我又再次遇見他了 心想著我走次走遠一點好了,這樣那位老伯應該就不會走了過來,而且前15分鐘我向他拒絕了。心想他應該不會再來了。於是場景又是一樣我也做了同樣的手勢,不一樣的則是這時另一頭有一位奶奶對我喊著:「小姐~」我當時耳朵戴著耳機,隱約聽見於是按下暫停後朝向她走了過去。

原來她迷路了,她問了我信義路該往哪走。於是當下我沈默三秒,因為過去我騎著摩托車只要有人向我問路,我通常都會抱錯方向(但是我自己騎車可是非常有方向感的)。當下看到年長的奶奶向我問路,我便在心中告訴自己這次給力啊,不然讓人走錯方向就不好了。於是我沈默後對她指了方向,她說了聲謝謝正打算前行。於是我主動告訴她,我帶著妳走吧。反正我也要往那方向,只是這段路有點距離哦。

在我們一起前行時,原先只有我一個人運動,當下心想著這真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竟然能和一位奶奶一起走一段路,我這肯定也算是一種日行一善,於是我便認真的感受當下。

其實在我們一起同行時,我可以感受到那位奶奶的不好意思。於是她離了我有段距離,於是我主動開口問她是要搭幾號公車,她便不斷強調那一路公車能到她家,隨後就不說話了。我看那奶奶也不像是有精神狀況的看起來挺健康的。只是因為她迷路的她對自己可能有一種懊悔感,因為她突然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自己瞎走又要像人問路。

於是我繼續自在的走著,這次她終於主動向我問起話來,她問我要去哪?我說我在這運動,每週末都來,於是她很明顯的從我的腳打量到臉。她說妳這身材不錯哦,果然有在運動。然後她也和我分享她自己都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在那之後雖說前幾分鐘我跟她還是陌生人瞬間就近了一點,於是這段路就有趣了些。她說平常這時早就運動完回家了,只是今天她要陪姊姊出去。她平常在東門就下車了,但是那姊姊說她需要搭到中正紀念堂轉車。她說正是因為要陪姊姊,想說沒關係就陪著她到中正紀念堂,結果沒想到自己卻對這裡不熟悉,自己瞎走了好幾圈也不知道要問誰,剛好看見我走了過來。

於是當她開始和我聊天時,說得話多半是在對自己的不熟悉感到自責,於是我跟她說今天天氣這麼好,下週開始就要下一週的雨了,今天你好能來這裡運動曬曬太陽,挺好的!於是那時候她好像被我說服了,從那個不斷自責的話語,變成開始對這一路上的東西產生好奇心。她像孩子似的說原來這裡有這個這個呀。我就回她對啊,妳要是今天沒有來這趟妳肯定就不知道,她變笑著說沒錯。

隨後這一段路上我們從一話不談到無話不談,我邊走邊給她查公車站。都看到站牌時我給她指了一下,並幫她看著該如何前往。她看著自己就快要抵達她的目的地後,隨後問著我說運動就妳一個人呀,我說是呀 不過今天剛好有妳的加入特別開心。於是我對奶奶說或許下次妳運動上也能找上我哦。

隨後人行道的綠燈即將亮起,也就是她要到另一條路的時刻,於是我問了她怎麼稱呼,她笑著說大家都稱她為謝媽媽,她看著說我可以叫她謝阿嬤了。她說她的孫女都比我大了,我也笑著對她說,我也不年輕了哦。於是離開前對她揮手示意著,在繼續散步的同時不是就回頭看看旁邊的道路上行駛公車,看是不是謝媽媽等的那一台。

直到我繞著公中正紀念堂直到要轉彎的那一刻,在次回頭看了一下,那時剛好是紅燈,而後駛向路口的公車正好是204,我那時候看著那輛公車雖隔著距離無法清楚看到裡頭,但可以確認的是謝媽媽肯定搭上車了。於是我笑了一下變轉頭離去了。

這是一個美好的下午,抬頭好好走路看看旁邊的話,觀察周邊的事物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比起埋頭滑手機,這樣的小經驗也能讓人感到滿足踏實。

重要的是心態,會讓我們面對生活更加豐富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