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藝
任藝

🗨 總想著若能每天都抱著音樂生活不必煩惱荷包該有多好的愛碎念女子 🗨 一枚標準不文青的中文人妄想去日本當青山老師的助理(每天都能擁抱コナン多好!) 「我是任(ㄖㄣˊ)藝,只想任意享受屬於我的藝術天地,歡迎你來到這裡😊」

來說說被感情騙子封鎖的故事

好的,來說說這次被騙子封鎖的故事。

這是第二次收到感情騙子加好友的邀請。

原本不想加,總覺得99%又是騙子。但因為這位先生全寫英文,大頭是張很漂亮的鳥,自介寫著喜歡自然,我想也不要總懷疑人,索性就加了,順便回追看看究竟隱藏的貼文都放些什麼。

不意外他加了好友,並且開始積極私訊打招呼。

開頭千篇一律,還是"Nice to meet you ",只是這次換全英文版,看來稍微誠懇些,沒有劈頭就是各種奇怪翻譯中文和自我介紹,真的比較像要交朋友的感覺。

但當我看到他聊沒兩句就問是不是單身,就算他真沒騙人我也覺得很不舒服了。

太沒禮貌了吧?


秉持著先瞭解後判斷的精神,我還是委婉地回覆他的回應,順勢問了他這個韓裔英籍的自然愛好者是不是會說韓文(我心想著要嘛可以練韓文要嘛可以練英文只要他不是華人騙子去假扮的)。

沒想到他還頗認真回應。

說真的這位仁兄還算禮貌,對我的回應一句句回覆。他說他很喜歡自然也喜歡臺灣,希望有天可以來;並告訴我每件事其實都很重要,交往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只希望我們能遇到那個對的人。至於韓文,因為他從小就在英國長大也沒練習環境,所以不會說。(我納悶他父母一方都完全不講不教嗎?)

接下來進入重點了。


他告訴我他現在單身但結過一次婚,並且在英國擔任石油工程師。


這句話寫出來後我幾乎百分之百確定他是騙子,因為我之前就遇過一個用翻譯機跟我中文對話的華裔石油工程師。(以後有機會再來說說生平第一次遇到的這個好氣又好笑的騙子,你就明白為什麼我知道他是用翻譯機跟我對話的了XD。)

他理所當然也問我的職業,我也理所當然沒必要再理他,畢竟浪費這種時間太愚蠢。但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如果我可以委婉地罵他一頓順便講講道理給他聽,也許能練練英文順便喚起他良心改邪歸正也說不定?


我從來就不是什麼愛管閒事的人,也沒有教化眾人的志向,但這位「看似真誠」的仁兄我突然想「好言好語」地教教他。也許是覺得既然能這麼誠懇至少表示還有一點真誠良知吧?(也可能是我太天真😂)

為此我構思良久如何不明指他是騙子卻又能讓他明白我已看穿他手法,假若真是我誤會他,他應該會反駁甚至生氣回應,而不是刪除好友或封鎖之類的手段,但如果是貨真價實的騙子,百分之99.99999一定會直接刪我好友,畢竟寫得這麼清楚還看不懂的話這腦袋也甭想騙人了。


於是在我破破的英文加各種翻譯網站的助力下,我回了他頗長一段話:

你認真嗎?石油工程師?聽起來很棒耶!但為什麼我總是在網上遇到石油工程師?這不是太奇怪了嗎?

(對我就是在酸他,可是後來我才想到這樣講會不會讓他們詐騙集團發現這招已經不管用反而變成提醒他們要改變策略了...(ノω<。)ノ))☆.。)

沒錯,情感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但我現在工作很忙而且我很窮,雖然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但目前的我沒有任何時間金錢和誰談戀愛,特別是"在網上" 。

(情感騙子要的就是掏心掏肺後讓你開始掏錢,是騙子看到這裡應該要知難而退了吧...)

現在實在有太多感情騙子,所以我不會和一個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人交際來往。

(這是真的,除非是因為工作興趣等等認識另當別論)

我不會和一個騙子做朋友。

(這應該夠直白了...)

就像你說的,人生每件事都很重要。所以不要浪費我們的生命做錯誤的事情,那不會是個好選擇對吧?

(只希望他知道當騙子騙人是不對的事..)

我想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做一個誠實的人,無論我們是貧是富。腳踏實地並真誠地與他人交流,我們將會感到心安理得。我一直這麼相信。

(我這大道理估計他是看不太下去的......😂) 」


根據他之前的回覆速度,我們應該至少有7-8小時的時差,所以可能會大半天甚至一天以後才回——前提是他不是騙子沒刪除我XD。

至於結局,你猜怎麼著?


果不其然十幾小時後我發現粉絲與追蹤者人數都減一,點開那位不知哪來的騙子先生個人頁面發現竟然空空如也!

我雖然有預想到我會被刪除好友,但沒想到對方只剩個人名稱其他全空。於是我用瀏覽器又打開後,發現他的頁面完好如初。

所以應該是被封鎖而不是刪除了我猜。🤣

讓我比較傻眼的是我沒鎖他他竟然反過來鎖我!既然如此,為了不讓下一個受害者出現,人生第一次按下了檢舉鍵,既然知錯不改,好歹也要有點象徵性的懲罰。(但我不知道檢舉有沒有一丁點用就是)

現在網路詐騙越來越多,網上查「石油工程師」就能撈出一大票詐騙事件。

基本上要用信用卡、ATM、感情還是什麼阿里阿雜都騙不到我,因為本人沒錢也不相信網路,哈哈哈!


如果以後再給我碰上這種石油工程師帥哥,我就打算把上面那段話直接複製貼上,反正就是幾秒鐘的事,也許真有人因此改過向善,何樂而不為呢?😏


想看破破弱弱的英文對話就點這吧~ 1 2
( 貼出來太丟臉還是低調一點的好......
歡迎大神們指正錯誤的文法我會超感動的謝謝 T T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