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藝
任藝

🗨 總想著若能每天都抱著音樂生活不必煩惱荷包該有多好的愛碎念女子 🗨 一枚標準不文青的中文人妄想去日本當青山老師的助理(每天都能擁抱コナン多好!) 「我是任(ㄖㄣˊ)藝,只想任意享受屬於我的藝術天地,歡迎你來到這裡😊」

二十年前的日記

打開回憶的箱子,才會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

如果要說我有什麼黑歷史,大概就是這十多本的小學日記吧!

二十年後的自己看當初的那個孩子,都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單純的沒心機,還沒一點「隱私」概念。

讓我訝異的是,現在我才能體會傅老師是多麼認真的一位老師,而我也深深體會到當時老師並不把我們當「小孩」教導,所以寫的評語總富含人生道理,不似現在小學的「幼稚」程度。若不是老師認為我看得懂所以用「成熟」方式回應,就是老師實在太看得起我們這些乳臭未乾、心智未開的屁孩了。

仔細想想,除了大學外,我只有過一位男導師,而我卻還什麼都寫給老師看了!甚至把日記本當成一種和老師的互動!這是現在的我打死也不可能做的事,簡直丟臉丟到外太空

不過看過日記,我好像終於明白為什麼老師會寫那樣的畢業留言給我了:

妳能深思、能有主見、能用心、能有恆心,是很好的特質。

多用微笑化解周遭的冷漠,以真誠對待周遭的人。

就如駱駝上的旅人,孤星弧月伴隨孤寂,

但目標明確──非穿越沙漠、找到綠洲不可。

知心好友會伴妳走向未知的旅途,只要目標明確,就不會迷途!

與妳共勉

當時的我其實一知半解,不大能體會老師的箇中涵義,甚至以為只是老師在展現他的創作魂罷了(其實現在還是有點這麼覺得🤣)。可年紀到了,我才明白當初老師多麼看得起我,又是把我看得多麼透徹,而留下那麼深切的祝福,蘊含深刻的人生道理。

我想,也許從頭至尾,只有我傻傻地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殊不知早就無所遁形了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