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藝
任藝

🗨 總想著若能每天都抱著音樂生活不必煩惱荷包該有多好的愛碎念女子 🗨 一枚標準不文青的中文人妄想去日本當青山老師的助理(每天都能擁抱コナン多好!) 「我是任(ㄖㄣˊ)藝,只想任意享受屬於我的藝術天地,歡迎你來到這裡😊」

這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實習

人生至今,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工作」的「社畜生活」是什麼滋味。


人生至今,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工作」的「社畜生活」是什麼滋味。

雖不是沒工作過,但怎麼說呢,大概是學生身分掛在身上太久,加上疫情幾乎關在家整整兩年,除了補習就是照顧小Poli(我家的紅目小鸚),若不是生日的存在,我還真要忘記自己已經到了該成家立業的年紀。

「工作賺錢」這個想法早在腦中盤旋已久,偏偏國考魔王打不敗,又怕自己沒競爭力,決定設下底線,今年一定要上工!

然而夜深人靜時,心裡的不安總會不自覺地浮現。

坦白說,我真的真的好幾年沒在現實中與人互動了。

別說認識新朋友和社交,連老朋友都幾年沒見。

我知道自己有強烈的賺錢信念,並且以我的個性,估計一到工作場合就會完全變了個人,各種官方應對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好比N年沒去游泳,可一碰水身體自然會知道怎麼反應,頂多是體力與熟練度的問題。

雖然我極度厭惡社交應酬,更是內向怕生的個性,可大概是從小上臺訓練使然,什麼場合做什麼事該有什麼反應,並不會因內心的抗拒而退縮(想逃跑也得裝作泰然自若)。只是這麼多年沒在社會走跳,難免仍是心有不安。

承蒙老天眷顧,一連串的巧合讓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回到熟悉的人和事上,不必投我最不想寫的履歷,甚至可以說是無縫接軌,即便只是兼職,也算萬分幸運了。


那天到辦公室前,我設想過無數次和辦公室同仁打招呼的情形,以及大家看我的反應。可如我所料,一到工作場所我就好似沒了自己,那些擔心都拋到九霄雲外,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其自然。

但我想還是多虧了橘和學姐吧!

因為有熟人在,我才能放得開。

也因為橘的介紹,因為教官自然的搭話,讓我能免去當初和學長相處時的尷尬。可我最佩服的,還是自己的那張厚臉皮面具,竟能貼合得不露破綻,想想我都害怕。


「自我介紹」的時點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在彼此陌生的情況下,如何自然地介紹自己並抓對時機,是接任工作時最重要的任務。

想當初被趕鴨子上架去到ES辦公室,就因為學長姐沒幫我和昱杰學長介紹彼此認識,等後來我想和他自我介紹也因為忙亂的工作一直錯過時機,最後我們都只能默默推敲出對方的「各種背景」,那段日子於我簡直生不如死!對於一個需有心裡準備才知如何應對的超內向孩紙言,處在一個資訊模糊的狀態下根本超級沒安全感,因為完全不知該說什麼該做什麼!

真是萬幸學長人好,好到我們最後還能拖了好幾年的私交,直到他結婚。但,這是後話了。


那天的辦公室同仁們,打過一輪招呼我就略有感覺,什麼人什麼個性略知一二。但至少大家人都很好,至少目前是這樣。

本以為未必會如我設想的按正常流程走,沒想到各種狀況竟也與我所想八九不離十。自我介紹、坐車開會、跟學姐跑大地遊戲、各種介紹及認識環境等。唯一一個意外,是電梯開門時裡頭的那名男子。

要不是他跟我們的目的地竟不謀而合,在橘跟助教介紹我時他就站在旁邊估計也把我的名字絲毫不差聽了進去,那高䠷俊帥外型與深邃眼眸使我久久不能放下想看口罩底下面貌的好奇,或許這就是個極端「理所當然」的一天了。

理所當然地體會到「真的在工作」;理所當然地被各種介紹認識;理所當然地進入工作狀況;理所當然地不知所措;也理所當然地只聽不做,畢竟我四月才正式起聘。

可碰上這麼一個讓我無法輕易忘懷的男子,倒是一點也不理所當然。

如果你問我他究竟什麼樣子,我只能說他給我的第一直覺是「好像黃寅燁(一個韓星)」,口罩下的面目我自然不知道,但整體乍看之下真會以為就是黃寅燁。雖然他的聲音挺普通,甚至有點低沉,但外型,確實挺亮眼。

然而我只能不斷說服自己,小鮮肉我吃不來,年齡差肯定很大。要說在學校不是學生難道真能有萬分之一的機率碰上跟我一樣年齡身份的人嗎?別傻了!發花癡也得有個限度。

但說真的這麼幾天過去,我也對這人沒什麼感覺了。畢竟整個偌大的校園還能碰上的機會能有多少?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的機率,除了命中註定(比如我跟昱杰的故事)大概堪比中樂透頭獎吧!

既然遇見的機會少,也不會有交集,那就不如永遠別遇見的好,省得麻煩,還心癢難耐。


總之,那費盡心神的一天過去,隔天早起只覺全身痠痛不已。

只希望未來的上班日能安然度過,也希望能趕緊解決快壓垮自己的經濟危機吧!



…………………………………………

嗨,我是任藝。

如果你看到了這裡,我真的真的由衷感謝你。(鞠躬)

若是不嫌棄,能請你給我個鼓勵嗎?😊

即便只是一點點的支持,我也能燃起前進的動力。

歡迎告訴我你還想知道什麼故事,後續發展或陳年舊事,或者……認識我呢?(笑)


不知道我的文章能否引起你的共鳴,只希望把我最真實的想法分享出去,也許,你會發現這世上竟還有一個相似的靈魂,告訴你──

別擔心,你的同伴就在這裡。


#新人打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