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狂熱才能戰勝揉亂的心

滿地泛黃的淚痕,注入甘潤的逝水,終歸平靜

一早鳥群抑揚頓挫地啼叫著,十分悅耳,為清冷的區域,破曉出歡快的聲浪,我慢步地下樓,來到前廳,正要坐下,赫然發現地板上,有隻翻肚的小蟑螂,瞧牠觸鬚還在抖動,趕忙拿了張白紙,扶牠翻身,牠靠向柱子緩慢地攀爬了上去,我心想若沒有幫牠翻回原樣,牠的生命就殞落了,彷彿牠在提醒我,要翻正身心,一如常態,才不會瑟縮自困,負荷一生

踏出門,地上都是孩子翻倒的奶茶,我用清水一沖洗,黏稠的感覺都消散了,就連味道也淡了,忍不住思索著,滿地泛黃的淚痕,注入甘潤的逝水,終歸平靜

抬頭仰望著天空,太陽像初燃的火焰,逐漸灼燒出光澤,逼退了窒悶的厚雲,還天一片明澈的晴空。我如一道激流殺出陣,不到幾分鐘,就停在紅燈下蓄勢待發,靜觀周圍,卻瞄到意外的收穫,路旁的一位婆婆,恰好在幫小樹灌溉,我思考著,大樹都沒人照料,卻永駐剛強的意志,自己不衝破極限成長,就要受到他人的冷眼冷語,與其如此,不如勇敢跨過生活的陰鬱,竭力地追逐奮鬪。

轉瞬間就來到店裡,忙碌了一會,等清閒時,我就夾了幾顆魚腸,淋上幾滴辣椒醬油,舌頭立即噴出火辣,心窩都烈焰了起來,突然領悟到,平凡的日子,挨點火鞭,才能奔騰出強大的力量,衝開眼前,飛上青天。我走往青龍樹旁,看著花花在小顆的檸檬樹下,自己找樂趣,我也湊了過去,牠誤以為我要跟牠玩,立馬攫住我,咬扯我的髒鞋,甚至勾破了我的褲子,我趕緊閃開牠,牠才罷手,好似教導我,捲入風波,就以退為進,保持緘默。

回途的路上,我順道去買菜,要結帳時,菜錢不翼而飛,使我有些愣住了,急忙去提領,付了帳,最後在皮包內細心查找,只是塞到別處去,心中忖度著,急則生亂,還是要神智清醒,拘謹沉穩,難題都解決了。不一會,我騎往加油站,女服務員盤起烏黑的亮髮,插入一個水鑽的髮飾,璀璨不已,我看了一眼便對她粲然一笑,內心想著,人只會大方地綻露亮點,襯托自己不足之處,討個好彩頭。

我行駛到半路,前方的一名老伯騎著鐵馬無牌照,暢行無阻,騎士都被紅燈攬下,心底泛出光粼領悟到,只有默默無人知曉,既沒有束縛干擾,也能安逸地做你歡騰的事,浪跡天涯。

奔回婆家操刀弄飯,空心菜一不小心烹飪太久了就反黑了,我無語地想著,身陷傷心欲絕,就絕情地拋下一切分道揚鑣,躲避黑暗的擴張,挽回美妙的世界。我煎起鱈魚肉,沒有足夠的熱鍋,軟肉都黏在鍋子上,等我處理好,都成了一盤碎塊,腦中翻騰出想法,你的狂熱才能戰勝揉亂的心,不留下任何焦頭爛額的苦難,等你收拾。

走回自宅,光陰迅速奔馳,一下子就沉入大海,徒留無盡的夜,持續地磨練光輝,我走入明燦的屋內,吃起晚餐,卻卡了一顆小東西在牙縫裡,牙齒就無法咀嚼咬合,極度不舒服,只好用牙線剔除了出來,果然舒暢多了,傾刻間想到,被沉重的細節卡關,就去除罪魁禍首,退回原點,追索合歡的結局。我推開門漫步回家,月亮張嘴微笑著淡癮的光芒,星光也露臉,一閃天真的笑容,陪我順利度過一天。

2023-2-23

伊万·班杜拉 ( Ivan Bandur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