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個自我認可,樂創新宇宙

嚐盡酸澀百味,就等愛甜入心頭,一解旅愁

孤懸的太陽,退縮到遠處,一如既往地流瀉活色之光,閃照世界偏遠暗角,同享沸騰的生命。今日女兒國小畢業,我與老公同樂前往,視見一名年幼的孩子,僅剩左腳,右腳是靠義肢行動,完全不用仰賴別人的輔助,讓人心生佩服她的堅毅,暗暗勉勵自己,莫測的意外不等於終生敗亡,憑仗意念抵禦重創,獨撐有望的生活

忽然看到一位男同學穿著特殊的小鴨裝上台,另類超群,我指著男孩向老公談道,「你的創舉,造就獨特的想法,這世界的大人物,無非就是有不同見解,迎來勝利之光。」我們為女兒拍下與校長的合照,還有服務獎,每位孩子幾乎都有領到獎項,其中一名女同學頭上還戴著「我好棒棒」的標語,忍不住想到,一個自我認可,樂創新宇宙。

光陰如流沙奔梭,我們騎往內惟菜市場,停好車輛,卻注意到警方正在取締汽車,為求交通順暢,腦屏浮出一番話,啟動心力跟進,莫停歇,坦途自此展開。我們四處閑逛,買了章魚小丸子,老闆幹練地撒上碎料,一個翻滾就成了圓形,心底細思,重覆著不安料想,轉忘多磨難消之事,收圓那段走失的幸福

回途進屋,橘子(小貓)用手掌沾了點水,踩的到處都是,牠走向我已乾透了,彷彿提點人,苦沾了多少悲戚,仰首前進就消去了。片刻過後,高雄姨丈傳來一部驚奇的短片,男子脫光上衣,自信滿滿地趴在碎裂的玻璃上,一台大型重車還輾了過去,竟然能夠生還下來,實在嘖嘖驚歎,好似神告示人,失陷在重擊撕裂,強守堅壯的心靈,猛闖擁塞狹路,開建威榮時代。

天迅速換裝素墨的旗袍,別上一顆燦耀的胸針,閃爍坦蕩的輝容,無愧於天地,我緩步走往婆家,切了些蓮霧,公公直接暗示說,「先吃蓮霧在吃西瓜,不然不會甜。」略想了一下,嚐盡酸澀百味,就等愛甜入心頭,一解旅愁

回房,我刻意熄燈,開啟手機光源照明,女兒感到刺眼地喊,「好亮喔!」我對她送上祝福的畢業話,「萬一未來暗滅了,妳就是光,能重燃自己的明路。」女兒笑納著我的關愛。

2023-6-5

攝影:Unsplash上的Yun X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