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幸福良久依在

品心另一伴流溢的美善,坐擁歡刻綿綿

晨陽淡抹紅妝,就能為世間濃添春色。我從洗衣機拿出衣物要來披晒,裡頭全都是衛生紙屑,只有一件反過來的衣服不受影響,我將它翻正又成了乾淨的一面,彈指間想到,卡了無端日常瑣事,轉念寧思莫愁,幸福良久依在。

騎奔出門,路途風景依舊美麗無比,抵達店內,客源慢慢湧上,其中一位女客人,神情極其肅穆,使人不敢怠慢,大姊喚我協助,我忘了問清是誰的,就端了一碗白飯過去,女客人兩眼詫異地說,「這不是我的。」大姊趕緊說明說,「妳端錯了,是旁邊的客人。」我火速誠心地向她道歉,換來女客人善意地回,「沒關係。」我退一步想,低低至誠致歉,必有友善回應。

夕日志不孤地落向西邊樂海,天灑著雲花紛紛歡送祝福,回途後,看著自家白潔的花兒都凋謝了,卻綴滿柳綠的果實,心海蕩漾地想,離捨諸多失意,就能掬取甜絲絲的滿意。

老公下班到家,嗑著蠶豆酥,還幫我一個一個撥掉硬殼,就連花生外殼也是,才餵我吃,每一口都讓我感到甜蜜,眼明眸地想,品心另一伴流溢的美善,坐擁歡刻綿綿

2024-1-8

蒂莫·斯特恩 (Timo Ster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