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踏出第一步,就離夢想不遠了

人走出去,才有幸看到遍地的幸運草

我們相偕同行來到糖廠,要經過鐵軌,此時警示聲不斷地發出,老公趁柵欄還沒落下硬闖過去,我一臉嚴肅地對老公說,「你帶頭闖關,要考量我們的安危,我們在同一條船上,孩子更是有樣學樣,萬一孩子來不及反應,不就釀成大禍。」老公聽完自責起自己太過心急,我就此打住,點到為止就好。

車停好,我們就去拜土地公,我拿零錢給孩子們投外面的水桶,女兒疑惑地問我,「媽,投十元就好了。」我露出慣例的笑容說,「有流浪漢會來拿,媽擔心他們不夠買便當。」女兒知道我的用意,就拿硬幣去投遞,兒子心中許下願望,就大力的一扔,都濺起水花,灑的地板都是,女兒輕柔地投下,只有淺淺地水波,兒子的舉動讓我想到,心中的憤怒太大,路途的波折就不斷襲來高浪,不如一切看淡也清悠多了

兒子忽然被香的高溫灼傷,他眉頭糾結,喪志的說,「我的運氣不好。」我安慰地說,「你不能為了一點小事就沮喪,運不好,我們就設法改變,你要帶上勇氣,奮鬥一回,主宰權在自己,不是帶上狹隘的自我感官,哭喪一整天。」他轉身跑去抽籤,不料抽到今日不宜出門,他神情凝重悲觀地說,「妳看我就是很倒楣。」我恨鐵不成鋼地指向紫色酢漿草說,「你為了這件事,就自嘆自哀,你瞧人走出去,才有幸看到遍地的幸運草。」兒子耳內必塞不願聽,我深深地嘆氣,閉合了嘴。

我們邁步前往包子店,老公排隊時,店旁有個女歌手唱出激昂的歌曲,我對兒子說道,「你覺得好聽嗎?」兒子興致缺缺地說,「還可以。」我餵他吃強心丸地說,「你覺得不錯,也有人認為不好,可自己一定要先跨出那一步,才會知道結果。」女子唱完,只有我跟其他兩人拍手鼓掌,我開導兒子說,「你努力過後,也許只有寥寥的幾個人給你拍手,沒有關係,也很值得慶幸,重點你要隨時給自己鼓勵打氣。」兒子露出光亮的笑容,精神振奮了起來。

我們經過一排矮樹叢,我一度以為誰把垃圾丟在草叢上,低頭仔細看,才發現是一朵白花,我眼神微微發亮,人低頭時,才會挖掘到別人光潔的美感,否則你只是匆匆一眼的掠過,又何必在意

我們找位置坐了下來,大口咬著包子,忍不住綻放一絲微笑,我轉向老公說,「你沒有被人咬一口,別人是不會知道你這個人內餡很紮實。」老公勉強笑了笑回應我。兒子自動自發地買了一杯蜂蜜檸檬茶,我鼓吹他分我喝,飲了幾口,他嬉皮地說,「妳度量很大,怎麼喝那麼多。」我淡定地回說,「你從小大到吃了多少量,你的肚子就有多少度量,才能隨心所欲,吃遍天下美食。」

我們散步到別處,定睛一看,滿地都是強風拍打下來的枯枝,我對著兒子笑咪咪地說,「你垂頭喪氣時,映照出來都是悲傷,當你抬頭看,樹上都長出嶄新的契機,榮景正純純欲動地萌發。」兒子故意闔上眼,險些失去重心絆倒,我急忙地扶了他一把,他慚愧地笑著說,「自己閉眼,一定會跌到。」我拍拍他的背說,「請睜大眼,走好未來的道路,不是閉上眼,阻礙自己的理想。」兒子沒有回話,我牽著他的小手,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抓緊你,直到你心房安然地步上光明的大門,我就放飛你去築夢,開拓美好的繁榮時代。

回程後,天上的雲朵就像階梯一樣,一層一層的,好似神留下通往聖潔的大道,只要踏出第一步,就離夢想不遠了。

2022-9-4

聖潔的大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