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起死扭轉生活

埋浸在清柔的歡悅之境,即使微塵的煩沙,都會不自覺地遺落了

曦光微含笑意地抬起頭,念頭一轉,不再憶失落過往,大地就成了一片淨土,邀人嚮往。我移動腳步望了金桔樹一眼,這嚴寒的冷冬,還綻放著潔白花苞,給予人幽芬的香息,忘懷一切餘愁。

我頭一轉就馬不停步地急馳來到店裡,阿姨手握著一顆極大的雞蛋,大呼地說,「要生這麼大顆的蛋,很艱難,一定超痛的。」不由得想,長年累積地痛悔事,終究要勇泄放離,始可再生安頤。

走進公共廁所,見到底下有兩隻蜘蛛,其中一隻不停地繞圈旋轉,另一隻就被牠牽動,也跟著轉動了起來,第三隻經過急忙轉移陣地,自己找個昏黑的邊角靜靜窩著,兩隻蜘蛛等段時間,已經有一隻把持住心止息了,倏忽間想到,環境千變運轉,沉住了氣,定能離亂困厄

慢步走回,阿姨有些乾咳,我為她艾灸魚際穴(清肺熱)左右手各8分鐘、太溪穴(降火)左右腳各8分鐘,就能明顯地緩解了她的不適。(李淳廉中醫分享)

大姊端了幾盆還未死透的蘭花葉,她交給我說,「妳婆婆擅長種這個,看看還有沒有救。」想起婆婆都能種活快枯死的蘭花,我就當即收下。天光容華愈發暗,所有複雜的心,也沉澱下來了,等我返往婆家,婆婆經驗滿滿地看了看就知道還有機會可以救活,不禁亮起心眼想到,耐心蘊蓄滿眼的慈愛,遇事必有把握的收場,還能起死扭轉生活。

我走往廚房精心料理,青菜整枝大量沖著水流,還是沒辦法洗乾淨,要泡過一下清水,再沖洗過,泥沙才會紛紛落下,眼神專注地想,埋浸在清柔的歡悅之境,即使微塵的煩沙,都會不自覺地遺落了

2024-1-4

照片由Howen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