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安鎖好心,拾見燦景

滿腔累千悲憤,重整遼闊的胸膛,當可再度清脫了塵

旭日志切地苦練心,在茫茫歧路仍循循上進,只願能盡一分力粉亮人間。我一如往前地步下樓,走向客廳剝起水煮蛋,邊望著橘子(小貓)柔順的個性,真想學牠半分柔溫做甜酒釀,給來飲之人醉歡齊聚。

出門馳萬里到店裡,客人連連來點餐,與阿姨有說有笑,突然有位年長的女客人向我討了一碗清湯,我見她桌上沒點湯,就端上暖湯給她配白飯,沉默地思索,難吞悲寒意,含暖釋心愁,長樂無絕衰

疾奔回返,夕陽為戀慕低頭,就連柔雲也巨量徘徊疼惜。眼前忽飄來細小的塵粒,心想,隕石從天降不管有多大,地球之母都能包容化小成愛(埃),輕落在人間各個一角,掃不盡更抹滅不了。

到婆家,第一次料理烏魚胗,不知要處理過,咬了一口淺嘗,滿嘴都沙沙地,婆婆重新幫我切開清洗,整道美味多了,腦袋盤據地想,滿腔累千悲憤,重整遼闊的胸膛,當可再度清脫了塵

無聲地走出門,獨自仰視著天,明月雖被玄雲遮染,依靜靜地煥發一絲光華,等待著契機臨現,果真便下起了綿綿的細雨,幾小時後,又復歸了清景。我在屋內,發覺到鏡框與鏡腿之間的螺絲鬆了,好在老公幫我鎖緊,又能夠安心戴好它,滿目盡是明晰的視野,悠悠我思,安鎖好動搖的心,拾見清真燦景。

2023-12-19

攝影:Unsplash上​​的Mayur Gala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