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盡心勉力,難關自開

排除了心理所缚,輾轉的難度都不成問題

天如燕啣雲泥安巢,金蛋就孵出灼灼微光,溫頓了寒冬。我炒起冷飯,灑上細碎的海苔,不料味道走偏了,嘗起來有些油耗味,看來放太久了,深掘腦思,在愛裡放入受益的情愫,點點滴滴都是意綿綿。

行奔到小吃店,一位客人點了碗湯,爸爸卻煮成別道,客人一看就退了回去,卻讓我有口福享用,腦中反覆思考,心意被退拒,總有人獨賞愛慕。

燦陽擇其善返樸歸真,也偕同雲花同追歡。我催趕到家,熬熱了一鍋蔬菜湯,清甜的高湯,加麵、加飯都可口美味,腦海滋長念想,清安之人,誰入你的心,全成了相安的回憶

橘子(小貓)東跑西竄,萬一撞到熱湯就不好了,我只好把牠關在後面,幾次下來,牠竟學會推開門,還越來越熟練,聰慧的模樣令人不可思議,露出笑意地想,足步盡心勉力,千重難關自開。

女兒放學回來,欣慰地向我說,「媽我的數學上次考00分,這次進步十分。」我接下她的話說,「人人都求進步,就像妳的身高還在成長一樣。」轉瞬間,橘子引起我們的注目,牠敏捷地踩上高處越跳越上面,還把上方的物品,來回叼了下來,整個清空了,隨後便自由自在地任我行,靜心思定,排除了心理所缚,輾轉的難度都不成問題

2023-12-1

照片由Zulian Firmansyah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