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奮命逐夢,幸福來現

三寸鋼骨心,定能隨宿願芬烈散華

天含苞緩緩吐露光蕾,給所有人採收一臉好氣色。我向前奔騎,轉了幾個彎,便停在紅亮的號誌燈下,眼前的伯伯,一隻人字拖意外掉了,他趕忙用腳夾回來穿好,起心一念,夫妻相輔相成,才有雙倍之力遠程前行。我接續上路,放眼望去瞧見一位婆婆,美國芹菜掉在半路,她逆向冒險行駛撿回,此景佔據了我的腦海萌發著念頭,為情(芹)不顧險,就能摒除懼怕。

我繼續奔前,一台聯結車越來越靠近,寬道都漸漸變窄了,壓迫性也提高了,我只能握穩方向盤慢慢騎,心中幾番思量,勇穩超越高壓挫折,也驅使自己奮命逐夢,另創新機要務。

總算到了店裡,手忙接下事宜,等抽出時間,就見到媽媽剁起燻茶鵝,端給大家享用,大姊、哥哥都愛吃帶骨的,肉質特香,不禁左思右想,三寸鋼骨心,定能隨宿願芬烈散華

柔雲優雅地退讓到邊界,光開慈容情深一吻紅,惹得人人皆沉醉美景。我返家後,瞄見一則報導,世上罕見的「男性女高音」,從小因特殊聲線長期遭霸凌,有人勸馬里諾的父母,帶兒子去看醫生動手術,好讓聲音「man一點」,但某天有個醫生跟他說,「你怎麼不試試看唱巴洛克音樂呢?」就是這句話,敲響馬里諾人生的另一扇門,從此專攻「閹伶」角色唱出一片天。腦中觀其想,誰都有可能是自己生命裡的貴人,往前看船到橋頭自然直。

走去對面用餐,兩眼望見小霖子(姪女)穿起褲子,兩腳同穿一個褲管,根本塞不進去,也無法行動自如,觀察思索,下半生總有兩條路讓你落腳,儘管往無盡的愛跨域取徑,幸福定當來現。

2023-11-6

照片由Lucas Favre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